新泰市“一照多址”便捷登记 释放市场主体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11-12 09:05 浏览次数:

“一张营业执照能登记两个地址,免去了办分公司的麻烦,一张承诺书代替了很多申请材料,真是太方便了。”新泰中师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先生拿到“一照两址”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

近日,高先生因公司新增设一家分公司经营场所,到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分公司营业执照。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向高先生介绍了“一照多址”新模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高先生很快准备好了登记材料,不到20分钟,就领到了“一照两址”营业执照。

“一照多址”,即同一个市场主体在不同经营场所从事经营活动可在一个营业执照上同时登记多个经营场所,不必单独办理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企业申请时只需提供每个经营场所的《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有效节省了企业网点扩张造成的人力和时间成本,精简材料80%,降低了企业创业准入费用,为企业的规模扩张和高效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截至目前,新泰市共办理“一照多址”企业169户。“一照多址”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放宽了经营场所限制,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截至10月底,新泰市新增市场主体15241户,同比增长21.46%,注册资本317.62亿元,同比增长16.72%。

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让更多改革成果惠及各类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