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12家规模企业建立安全绩效奖惩工资制度
发布日期:2021-11-15 08:59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制度在越来越多的规模型企业中逐渐成了一种新兴的员工考核机制,并逐步发展到中小型企业参考采用。近期,泰山区应急管理局调整服务发展思路,通过与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规模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座谈调研,探索在企业建立安全绩效制度、实施安全绩效奖励工资的有效方式和举措。

建立安全生产绩效的正向激励机制,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绩效奖惩与企业的安全生产考核结合起来,不仅对企业安全发展起到内在促进作用,而且能够发挥安全生产绩效对员工安全意识、隐患风险规避能力的提升,进而对整个地区安全稳定地发展起到潜移默化的有益影响。近日,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泰山经济开发区与31家规模企业安全负责人就如何有效实施安全绩效奖励工资、安全绩效考核制度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泰山啤酒有限公司、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山东大唐宅配有限公司和东城热电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安全绩效奖惩制度进行了经验介绍。通过座谈,泰山区应急管理局、泰山经济开发区安监办和各企业初步达成共识,以建立企业员工“不安全”行为库为基础,分别制定管理者、班组车间和一线员工不同类别的安全行为考核标准,实施遵章守纪正向奖励为主、违规惩罚为辅的安全绩效工资。

与此同时,泰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各街道镇、园区、各相关部门和50余家规模企业,举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就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企业如何提升安全生产档案管理水平、完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落实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如何实施企业安全绩效奖励工资制度进行经验授课和现场答疑。

截至目前,泰山区12家规模企业已不同程度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安全绩效奖惩工资制度,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将坚持典型示范,带动各类企业学习推广安全生产绩效的正向激励机制,将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执法处罚措施进一步优化为提升企业安全运行机制、帮扶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