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王红军
发布日期:2021-11-15 10:41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王红军,男,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泰山区邱家店镇王林坡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2017年,王林坡村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乡村,村集体年收入只有10万元。王红军上任后,立足区位交通优势,盘活村庄资源,致力于服务群众、改善民生,走出一条三产融合发展、村强民富的乡村振兴之路,如今的王林坡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幸福村。“王红军处处为村民着想……”说起他,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的话不绝于耳。

  在把王林坡村打造成富裕村的同时,王红军始终把村里的老年人挂在心上。这一切,源自王红军的成长经历。王红军的父亲在他12岁那年去世,母亲在他19岁那年去世,年轻的王红军独自扛起了家庭的重担,这让他对亲情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倍加珍惜亲情。王林坡村现有80岁以上老人54人,90岁以上老人11人,一直以来,王红军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他们。

  王红军带领村“两委”成员积极为全村老人做好事、办实事,每逢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王红军总是东奔西跑,主动协调企业,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花生油、米、面等生活用品。看到村里的老年人没有保障,他多方筹集资金,为村里195名70岁以上老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为38名80岁以上老人购买了医疗保险。从今年开始,每逢8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他都会送去生日蛋糕和200元现金红包,让老人感受到关爱和温暖。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外出务工、学习,老年人的吃饭问题成为一大难题,为了让子女放心,让老人舒心,王红军带动建起了能同时容纳100余人就餐的“幸福食堂”,尽最大努力让老人吃饱、吃好。现在的“幸福食堂”成了老人们的温馨小屋。王红军还时常到老人们家里,陪他们聊天,主动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林坡村每年在重阳节举办戏曲专场演出,为广大老年人献上高质量的戏曲盛宴。

  作为村民创业致富的带头人,王红军把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他捐款资助困难村民,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他引进多家企业,为困难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增加他们的收入,获得了广泛认可。他捐资助教,无私奉献,为激励学生的进取心,每年举办金秋助学活动,并拿出2万元奖金激励优秀学生,鼓励他们继续向前。

  王红军,一名“80后”村党支部书记,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了令人感动的故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老爱亲。

  (推荐单位:泰山区文明办)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