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 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促进文明出行习惯养成
发布日期:2021-11-17 08:5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农村地区村民冬季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联合黄前镇深入集市开展了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泰山景区大队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悬挂横幅等形式,重点宣传骑乘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和违法载人的危害性,讲解安全驾驶交通工具需要注意的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民警告诉村民:“出行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关键时刻,安全头盔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积极佩戴安全头盔出行。”

针对驾驶面包车、货车的商贩,民警通过宣传资料和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不系安全带和超速、超载带来的严重后果。民警介绍:“结合冬季雨雪天气增多,我们还提示村民注意检查好车辆制动情况,在行驶至急弯陡坡路段时注意保持车速,减速慢行。希望广大群众不要酒后驾驶,不要驾驶无牌、无证及非法改装的车辆,做到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