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力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发布日期:2021-11-19 09:21 浏览次数:

自新泰市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围绕问题细化分解整改措施,通过综合施策、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严格执法等办法,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规范化、长效化,治污治尘理念深入人心。

严格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根据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10个100%”的要求,组织开展城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建筑物拆除和道路工程施工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覆盖执法检查。

严格道路保洁。全面排查道路保洁扬尘污染,进一步加大道路保洁标准,加强各类道路湿式机扫和冲洗保洁,及时清理积土积尘路面,达到路面见本色、基本无积尘。新泰、新汶两城区道路每日至少机扫3次、洒水4次;重点区域道路每日至少机扫4次、洒水6次、高压冲洗2次。

严格餐饮油烟管控。对城区沿街餐饮类门店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下一步,新泰市各部门将继续协调配合,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不定期开展现场检查,对违规使用高污染燃料、不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门店依法从严查处,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避免问题反弹,巩固整治成效。

严格高污染燃料管控。组织开展高污染燃料集中整治行动,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发现的燃用高污染燃料行为及时进行劝阻。编制印发高污染燃料禁燃明白纸,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充分认识到高污染燃料的危害性,杜绝此类燃料的使用。同时,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对手续不全、环保不达标的散煤销售点坚决依法予以取缔。下一步,该市将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执法巡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高污染燃料管控工作。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