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1-22 15:26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中国泰山茶博览会暨第六届泰山茶手工炒茶技能大赛在岱庙北广场举行,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副市长张颖出席活动。

10月9日,泰安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党委书记宋友春、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赵德健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将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与全市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本地本单位和个人的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共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1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泰安市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出席活动并讲话。刘洪海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解读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让网络安全知识和意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切实筑牢网络安全新屏障。

10月1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涛、曲锋和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有解思维”,以“有解思维”解决产业发展、行政审批、民生保障等各领域难题。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企业所思所求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办法。要树立“精品意识”,打造具有泰安特色的改革品牌。要提高改革的敏锐性,善于总结提炼,找准切入口,打造一批真正符合泰安实际,在全省、全国有推广价值的改革案例。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注重改革典型的培树、挖掘和宣传推介,不断放大全市改革的品牌效应和整体效能,把有影响力、走在前列的“泰安经验”推到全省、推向全国。要压实各级责任,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分工全力配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序高质量推进。要强化督导调度,以专项督查、联合督查和定期督查等方式察实情、见实况,实行一月一调度,全面掌握各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筹备设立“工作创新奖”,对工作亮点突出、走在全国前列的部门单位进行表扬奖励,全面激发改革动力,充分释放改革潜力,切实凝聚改革合力,坚定推动各项改革往深里改、往实处做。

10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系统治理,加快健全市县乡生物安全治理体制机制,加强基层监测站点哨点建设,完善监测预警网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做好人、畜、物跨境跨市监管检疫,确保不出问题。要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把责任尽到位、工作干到位。要坚守为民情怀,继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0月12日,市政协十三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孙岱峰,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郭德文要求,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早谋划、早动手,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精心筹备好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统筹考虑,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10月12日,“AI肺计划”泰安市万人肺癌早期公益筛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袁久党,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出席活动。袁久党在致辞中指出,启动万人肺癌早期公益筛查活动,有利于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肺癌防治意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举行泰安市万人肺癌早期公益筛查活动公益款项交接仪式,并对筛查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

10月13日,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在泰安拉开帷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泰安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双招双引”的主平台,文化出版产业基础坚实,尤其是区内的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出版协会等单位的关心支持下,成长为国内首个新闻出版产业特色小镇,被确定为国际新闻出版大会永久会址,并荣获2020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认真履行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等法定职能,努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人大贡献,进一步推动泰安农业产业化发展。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

10月14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郭德文主持有关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孙岱峰,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副市长张颖应邀出席会议。郭德文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要抓实抓好主责主业,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永恒职责扛在肩上;要践行履职为民宗旨,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落在实处;要突出委员的主体地位,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中;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强基固本、提升形象”的重要任务抓在手上,努力为泰安发展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在建设泰安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中彰显政协风采。

10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调研全市清洁取暖和保供保电工作。调研组察看了泰山区朝阳经贸有限公司、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等现场。宋洪银强调,要摸清企业用电情况,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影响,保障电网运行安全。要合理排定有序用电计划,按照“四保”要求,及时进行动态调整。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加大错峰生产力度,进一步缓解供电压力。要进一步加强节约用电宣传引导,向全市发出节约用电倡议,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 社会蔚然成风。

10月14日,副市长袁久党走访慰问老年人。袁久党分别到离退休干部李继业和困难老人范正爱家中,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他表示,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间,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10月15日,市政协召开委员企业家反映问题落实情况调度会。市政协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庆明、姚霆、马纯勇,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郭德文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研究政策,创新办法,不要轻言“不可以”“没办法”,加强与委员企业家的沟通交流,深入调查研究,尽最大努力帮着协调解决。要本着“能办尽办”的原则,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帮助委员企业解难纾困,真心实意、用情用力帮着他们想办法、出实招,扎扎实实做好办理工作。对前期已经解决的有关问题,市政协要建立跟踪问效制度,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委员反映的问题得到长期有效解决,为委员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10月15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现场推进会在新泰市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摩了新泰市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小镇客厅、华能光纤预制棒光纤制造等6个项目现场。宋洪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持续抓好产业培育,完善“链长制”顶层设计,培植壮大主导产业,梯次培育一批具有“头雁效应”的骨干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深度融合、集群发展。要抓好项目策划、招引和建设推进,着力夯实稳投资的基础。要创新方式,强化土地、资金、科技等各类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加大专项督导考核力度,紧盯“十强”产业、 “四新”经济等目标位次,制定有力措施,全力争先进位,确保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10月15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理论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强调,要深化学习宣传,深入挖掘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内涵,在深化学习上见成效,在理论研究上出成果,在宣传宣讲上下力气,进一步挖掘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要强化价值引领,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优秀品格,丰富文化内涵,加强文艺创作,注重典型引领,传承弘扬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优秀品格,用人格的力量鼓舞人,以典型的事迹激励人,凝聚起攻坚克难、矢志奋斗的强大力量。要积极担当作为,书写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时代篇章,用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真抓实干的坚定执着为民造福、永不懈怠的坚强毅力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创一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10月15日,市委党校开展主体班次学员辅导报告会议。副市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向培训学员授课。鞠向群作了题为《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讲话。他指出,只有主动作为,才能把握时机、掌握先机;只有主动作为,才能消除隐患,避免风险;只有主动作为,才能打破僵局,实现突破。授课过程中,鞠向群就“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工作理念的基本内涵、现实意义、实践应用等作了深入系统阐述。希望学员从严要求自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贡献。

10月15日,“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家谈活动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名誉院长宋振骐,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山东挂点工作组组长宁方刚,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副市长唐传营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与企业创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绿色发展是必由之路,企业创新是重要支撑。

10月16日,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我市天地广场举行。副省长孙继业,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唐传营出席开幕式。孙继业宣布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张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我们将以承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全民健身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综合价值与多元功能,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直有关部门、省体育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有关省级运动项目协会负责人,各市体育局分管局长、群体科科长,泰安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及功能区有关负责同志,全民健身项目展演队伍参加开幕式。

10月16日,泰安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开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戒毒局局长朱晓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一行到泰安考区巡查考务工作。督考组一行到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和泰山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考点,实地巡查了考场。常绪扩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严肃考场纪律,严防各类作弊行为,确保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进行。鞠向群要求,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密切关注考试动态,做好交通疏导、技术保障、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保障法考顺利、有序进行。

10月17日,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投产暨泰山免疫力经济产品发布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梁宗锁,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张涛在投产仪式上致辞。他说,泰安市深刻把握后疫情时代产业发展趋势,发挥“养老泰安、养生泰山”品牌和资源优势,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大力发展为全民健康服务的免疫力经济,构建起泰山温泉康养小镇、中科院全球首个万吨级小麦糊粉层产业化示范基地、泰山黄精科技产业园等“一梁五柱”免疫力经济大健康产业链,打响了泰安康养福地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品牌,为后疫情时代的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泰安实践”。要进一步招大引强,加快泰山黄精“一基地五中心”二期项目和产业智慧园区建设,着力打造百亿级产业规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0月18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举行建院10周年(建校65周年)庆典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袁久党,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参加庆典。张涛为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新校史馆揭牌。刘泮英在庆典上致辞。他说,希望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以建院10周年为新起点,围绕建设一流护理职业学院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提升办学质量,积极推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产业发展相对接,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医护人才,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医护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涛一行参观了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新校史馆。

10月1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6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的建议议程是:一是听取审议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泰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草案)》的议案;二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三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四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五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关于《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报告》的初审意见;六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发展旅游新业态,打造泰安旅游“升级版”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民侨外旅委员会关于《发展旅游新业态,打造泰安旅游“升级版”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七是听取审议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八是表决人事任免事项;九是其他事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月18日,副市长张颖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张颖以“瞄准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为题,从深刻理解“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我市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打算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三农”问题的内涵要求,明确了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方向和路径。

10月18-2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带队来泰调研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陪同参加活动。调研组一行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泰山景区等地指导工作。刘洪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衔接,根据指导组提出的问题,落实好工作要求,及时抓好指出问题整改,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回指导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实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跟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9日,市委书记杨洪涛调研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城区项目建设情况。杨洪涛到梳洗河灵犀湾和双龙湾两个工程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沿途查看梳洗河治理现状,详细了解区域旧貌、搬迁和环境改善情况,要求各级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泰城“治污水、引活水、留住水、用好水”的目标,因地制宜科学系统治理,打造彰显泰安城市特色的水环境综合生态圈,在营造水系景观的同时注重水质净化功能,同时搞好配套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加强水系及周边绿化美化工作,统筹考虑自然环境条件、本地特色打造、道路交通及公园建设等因素,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努力实现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在泮河第二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泮河工程长城路东段及一号坝、泮河一污湿地等项目现场,杨洪涛察看展板,了解项目蓄水建设情况及雨污分流工程、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情况。杨洪涛强调,推动雨污管网“一张网”工作智慧化进程,是改善泰城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应急和谋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时间节点意识,本着标本兼治原则,举一反三,运用市场化机制,加快补齐短板欠账。杨洪涛到大汶河汶口坝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察看效果图,登上拦河闸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及蓄水情况,察看河闸启闭机房等上部结构和管理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通过工程实施高标准推进河道清淤和水质净化工作,为下游及周边区域地区提供可靠水源,充分发挥出调节蓄水水面及灌溉区空气温度、湿度等生态效益的作用。杨洪涛到王家院水库工程现场,察看项目总平面布置图,了解工程蓄水量和经济社会效益。他指出,要以水质提升为抓手,持续推进和完善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开展好王家院水库及周围其他水库、河道的净化和回灌工作,打造一座集雨水利用、供水调水、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水库综合体,构建起水生态长廊,尽快发挥出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

10月19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山东众地阳光集团董事长王文正一行。杨洪涛说,泰安的旅游资源优势明显,长期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再加上高校学生众多,总体消费意识强、消费能力高,尤其是对快消品的需求量巨大。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

10月20日,“科创中国食品、农产品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泰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协界委员葛志荣出席并讲话,原国家林业部副部长李育材,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市委书记杨洪涛致辞。杨洪涛介绍了泰安市的区位交通、生态优势和科教资源等情况。他说,本次论坛就检验检测发展趋势,农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食品安全等内容,结合产业融合发展进行聚焦分析和分享,结合“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需求,通过全国学会搭建产学研应用平台,让相关行业企业共论发展趋势、互通发展机会、共谋发展蓝图。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谋划建设一批实体化服务平台、科普教育基地,将极大地提升我市检验检测事业发展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唐传营参加。

10月20日,泰安市“一带一路”线上产业对接交流会暨首届跨国采购商泰山行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活动并致辞,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瑞哈苏·马哈雷,中国非洲商会商业运营总监吉列斯·德扬以及“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的跨国采购商应邀参加活动。张涛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是泰安市与中东国际展览集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首次尝试,是后疫情时代对外贸易工作的探索和创新,为各方交流协作搭建了宝贵平台,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张涛会见了驻华使领馆领事、国际商会人员、国际采购商、境外会展机构代表。

10月20日,副市长唐传营到市委党校作了题为《安全生产 重于泰山》的专题报告。唐传营从如何认识安全生产与责任的关系、如何认识安全生产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如何认识安全生产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系、如何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4个方面,作了深刻而全面的阐述。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强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把安全生产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安全生产学习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要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化水平。

10月21日,全省“美丽庭院”创建交流观摩现场会在泰安举办,省妇联主席孙丰华出席,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分别陪同相关活动。杨洪涛说,泰安市把“美丽庭院”工作作为打造齐鲁样板泰安篇章的有效载体,不仅村村建有“美丽庭院”,还将优秀的泰山传统文化与“美丽庭院”有机结合,引导妇女在邻里和谐、家风传承等方面发挥出更大作用,让“美丽庭院”成为了农村人居环境的靓丽名片。孙丰华带队赴泰山区北王庄村、王林坡村和新泰市小白沙村、兴隆屯村进行现场观摩。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72次政府常务会。会议强调,要突出一个“严”字,对前三季度工作中的短板不足要扛牢责任、敢于担当、敢于拼搏,将四季度工作进一步细化,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对工作落实进行严查督导。要突出一个“实”字,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看待各项经济指标,在财税指标上出实招、硬招,以实挤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持现有位次。要突出一个“真”字,找准问题症结,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力度抓项目、促投资,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突出一个“细”字,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加大“苦干实干”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巧干”的思维,力争考核成绩好上加好。要突出一个“快”字,紧紧抓住四季度这个最后冲刺的关口,对照省考核指标、对照市委要求、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纵向对标全省平均水平,横向对比兄弟市,对运行较差的经济指标,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要突出一个“稳”字,统筹考虑好能源储备各项工作,坚决保障好居民“菜篮子”,防范化解好金融风险,未雨绸缪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确保不出问题。

10月21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营业部重装开业暨私人银行中心揭牌仪式举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为私人银行中心揭牌。

10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谋划好产业发展。要聚焦新型工业化,逐个产业编制产业链发展全景图,确定“链主”企业,市级领导分别担任一个产业的“链长”,从政策供给、路径规划、服务保障等方面,落实一系列务实举措,打造泰安产业生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挥好“一业定乾坤”的作用。要谋划好新能源产业,进一步把规模做大、链条拉长,形成新优势。要谋划好食品产业,树立产业链思维,向下游食品加工产业延伸,把农产品做成食品,把泰安打造成“中央厨房”。要谋划好信息产业,瞄准产业链高端,大力推进智能化、信息化改造,用信息化赋能工业发展。要推进项目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好“三个坚决”“四减四增”要求,上项目要综合考虑节能环保、效益产出等多种因素,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发展。要围绕改善民生环境,谋划好政府基建项目。要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标国内一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只要是人家做到的,我们就完全能够做到,还要力争做到最好。要强化政府诚信建设,承诺前要做好论证、谈好条件、慎重研究,承诺了就要坚决兑现。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率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泰城西部热源项目调研检查供热保障工作。张涛实地查看了西部热源项目工程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供热能源保障、供热智能化建设、热源调度等情况。张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科学调度,加强设备监测,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服务措施,提高供热智能化水平,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做好供热企业用电、用气、燃煤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供热企业妥善解决保暖保供中出现的问题,压紧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强化工作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冬季供热安全性和稳定性,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

10月22日,首届泰山中医药文化节在泰山红门游客服务中心开幕。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出席活动,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并致辞。袁久党指出,我市将依托泰山独特的地域条件及市中医医院的特色诊疗资源,发展高端养老、体育健康、养生保健等大健康产业,打造康养基地;依托中医药企业,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中医药产业基地。

10月22日,副市长赵德健到泰安城管服务驿站三合站看望慰问环卫工人代表,为12名“最美环卫工人”获奖人员代表颁奖,并参观泰安城管服务驿站三合站。赵德健指出,环卫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蓝天保卫战等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作出了突出贡献。

10月23日,副市长赵德健带队督导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赵德健一行到九女山社区油库路、卧虎山花园、大河社区、凤凰路进行实地督导。赵德健指出,要狠抓工作落实,抓好重点区域的整治,重点关注凌乱架空线、路面破损、建筑物外立面污损和破损等问题,严格落实行业标准和规范。要加强行业单位之间、部门之间和属地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整治速度,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积极探索建立管护长效机制,强化常态化管理,让整治效果长久保持,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10月25日,中国泰山农机线上博览会暨智慧农业发展论坛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张颖、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开幕式。张颖在致辞中说,此次博览会,既是全面展示农机装备水平、技术创新成果的大舞台,也是加强沟通交流、扩大经贸合作的大平台。举办的智慧农业发展论坛,专家层次高、针对性强、涉及面广,既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也是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对接会议,必将为泰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10月26日,全市秋种生产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岱岳区召开。副市长张颖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小麦播种现场和召开座谈会两个阶段。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就当前的“三秋”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张涛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抗牢责任,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科学谋划,全力以赴把“三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张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足政策,细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好“三秋”生产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跟节气抢时间,全力确保“三秋”生产平稳有序进行;要正视问题,同时坚定信心和决心,以良好的作风、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三秋”生产工作中去,为夺取全面粮食丰产丰收,实现“三农”工作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悟,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战略思维,从全国和全省大局中考量和谋划泰安的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科学规划城市和产业发展,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强化系统思维,多思考、多谋划、多论证泰山、大汶河、东平湖的项目,既要谋划生态保护、基础设施、水利项目,也要谋划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研究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要抓创新树典型,设立“工作创新奖”,引导各级各部门创新工作举措,开创路径方法,优化体制机制,创造性地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要抓好宣传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既当好战斗员、指挥员,也会当宣传员、引导员,既要把工作干好,也要把典型总结好、宣传好。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真正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决扛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不出问题。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严峻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按规程把各项防疫任务执行到位,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守住外防输入的关口,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发挥好的作风,严禁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坚决杜绝有章不循、弄虚作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力、渎职失责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和问责,并公开曝光。

10月27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曲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副市长张颖出席会议。曲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对照考核内容和标准,拿出大力度、硬措施、真功夫,奋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跨越提升。要明确任务,全面统筹推进,对考核指标精准聚焦、分类施策,尽快补短板、强基础、扩优势,高质量、高标准备考迎考,力争在年底考核中取得理想成绩和位次。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领导包靠、第一书记帮扶等措施,健全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加大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会议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0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7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人事任免的有关事项,并将有关的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0 次会议审议表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月28日,“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以“深化创新合作,共谋产业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题研讨会、产业交流会、德国企业组团来访和实地考察洽谈等活动。副市长张颖参加活动。

10月28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列席会议。郭德文要求,要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体现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指示、新要求,解读省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凝聚思想共识。要紧扣中心履职,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要发挥政协优势,加强对外联络联谊,多办实事好事,聚焦委员企业的“急难愁盼”,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难题,勠力同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10月28-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市监委主任于瑞波、副市长赵德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列席会议。唐福泉和曹步山分别主持会议。唐福泉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全面学习把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提高监督实效,提高代表服务质量,千方百计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高举人民民主旗帜,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科学决策,拓展“双联系”渠道,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联络站等阵地作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泰安实践。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履职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提升人大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还一同到新泰市、肥城市进行了视察,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

10月29日,泰安7-ELEVEn 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杨洪涛,山东众地阳光集团董事长、总裁王文正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主持,副市长张颖、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出席。杨洪涛说,项目入驻泰安后,必将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活跃地方经济、推动消费升级、促进泰城商贸流通业发展等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搞好配合,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切实服务泰安发展、造福泰安人民。活动中,市政府和泰山区财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众地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泰山区财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众地便利生活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合作协议。

10月29日,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完成全部比赛和活动,在我市闭幕。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副市长唐传营出席闭幕式。

10月29日,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工作暨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袁久党一行对泰山区松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含老年“幸福食堂”)等进行了现场观摩。

10月30日,民革泰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民革省委会秘书长高贤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徐恩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刘君出席会议。成丽希望新一届民革泰安市委会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探索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和路径,紧扣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用心选题、深度调研,为泰安改革发展当好参谋、贡献才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民主党派“四新”“三好”建设的总要求,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徐恩虎代表民革泰安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刘君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泰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朱丽当选为民革泰安市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10月30日,民盟泰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徐恩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出席会议。成丽希望新一届民盟泰安市委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助力发展、服务社会、保障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为巩固深化多党合作事业、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徐恩虎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会议听取了孙岱峰代表民盟泰安市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泰安市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10月31日,九三学社泰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刘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孙岱峰出席会议。成丽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发挥九三学社特色与优势,进一步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开创九三学社事业新局面。孙岱峰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泰安市第九届委员会及出席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王淑玲当选为九三学社泰安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