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华平来泰调研新型违法犯罪治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09:24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来泰调研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等工作,市委书记杨洪涛陪同。

范华平一行实地调研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察看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听取我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经验做法,仔细询问公安机关与银行、电信网络运营商根据风险等级及时主动研判打击的处置流程,叮嘱民警进一步加强研判分析,总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规律和特点,做到精准打击和预防,通过多管齐下、多方合力织密、织牢防控网,通过精准施策、精确打击、靶向治理,从源头上铲除违法犯罪土壤,全力构建起“全社会一体化反诈”新格局。

范华平对泰安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破案数、抓获数迅速提升,发案数、损失数全面下降的良好态势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泰安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以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为牵引,树立一体化推进思维,不断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凝聚起各部门齐抓共管合力,切实提高精准打击、精准预防成效。要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强化数据融合、战法融合、智慧融合,全力升级打造实战型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着力构建上下联合、横向贯通、网上网下一体的作战指挥实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充分发动起来,让群众的充分参与成为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战的力量源泉。要更好地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做实全要素保障、强化全方位练兵、推进全方位治理,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在泰期间,范华平还实地督导检查重点警情处置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