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开放日,让大众近距离感受“城管风采”
发布日期:2021-11-22 09:35 浏览次数:

城市管理,到底管些啥、怎么管?实地参观、座谈交流、提问挑刺……为积极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18日,市城市管理局开展“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局特约人员一起近距离参观体验城管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成果,并为下步工作建言献策。

在亦小馆(市政府店),代表们了解了“油烟管家”利用科技手段治理油烟污染的具体情况;在“环境舒心、服务贴心、智慧暖心、热情细心、游玩顺心”的泰山广场,代表们现场观摩了“党务、业务、服务”于一体的城管服务驿站,了解到城管工作者是如何打造“无薪”广场,如何为广大市民提供细致温暖服务的。

“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如何实现变废为宝?”当天,在生态绿地健身公园垃圾分类投放示范点,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泰好分”智能回收箱的使用方法和投放要求,以及“网红”智慧公厕的诸多便利。最后,代表们来到南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参观了主题展示、重要论述、党史轨迹、爱国教育、红色步道、务实清廉、美好愿景7大展示区,直观感受了园林部门如何用“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促进生态环境建设。

“其实,我们的职责很多,不仅管理无照和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保障市容环境卫生,还要做好市政道路建设维护、园林绿化、城市防汛、污水处理、渣土工地管理等工作。”市城市管理局相关的工作人员边观摩边为代表们讲解,现场代表们时而拿出手机认真拍摄记录,时而提出疑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红向代表们介绍了2021年城管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全年城管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并与代表们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也对城管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更对城管未来工作提出了期许和要求。

最后,尹红对代表们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做好邀请对象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同时,把工作的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进一步提升城管部门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在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等方面做了一些特色亮点工作,集中打通了擂鼓石大街中段、迎胜路等一批“断头路”,着力推进了多条道路改造提升、雨污分流、渣土扬尘治理、夜景亮化、黑臭水体整治等民生工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垃圾分类,大力推进“智慧厕所”,常态强化落实道路清扫保洁,为不断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了城管力量。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