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外溢出行难,数字城管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11-23 09:17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巡查至岱宗大街与虎山东路西15米路北慢车道附近时,发现一处污水井盖污水外溢,气味十分难闻,给过往市民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按照突发事项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立即将问题上报至中心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及时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标识,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并第一时间联动局属综合服务中心城市排水管网所前往现场进行抢险处置。经现场共同勘察,污水外溢因该路段管网陈旧,管道内油泥垃圾堵塞管网造成外溢污水。在找到污水外溢“病因”后,综合服务中心城市排水管网所立即调派大功率吸污车辆对堵塞的下水道进行全面清理疏通,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积极配合并全程现场盯靠。历经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目前该处污水管道已经恢复畅通,污水外溢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由于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不断降低,污水外溢问题也随之频发,针对此类问题,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不断进行问题研判,将此类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一旦发现此类问题,立即进行挂牌督办,第一时间联勤联动局属、各街道办事处有关责任单位部门及时处置,确保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据统计,仅一周时间,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通过巡查发现、24小时民生服务热线电话受理转办、“泰安城管·微城管”案件上报累计受理转办处置各类应急城市管理事项49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市民满意率达98%以上。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