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组织举办“创业沙龙”活动 专家教授面对面传道解惑
发布日期:2021-11-26 09:3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创新氛围,25日下午,由泰山区人社局组织举办的“创业沙龙”活动正式开幕。50名创业者代表和区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并听取4名专家教授面对面传道解惑。

本次活动以“创业泰山,圆梦泰安”为主题,目的是提升创新创业质量,扶持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努力打造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孵化对接、政策服务的良好创业环境,帮助更多的创业者提高管理经营能力,推动创业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创业沙龙”活动为期3天,邀请了来自国内知名的创业就业相关领域优秀专家教授,为创业者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授课内容涵盖了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管理等企业经营痛点内容,既有政策解读,又有互动交流;既有主题宣讲,又有形势分析;既有现场教学,又有小组讨论,帮助创业者理解国家政策,优化管理方式,提升团队能力,促进企业进步。

“创业培训对于我们创业者来说是一种信心上的鼓励,在如何创业、如何发展、如何管理等方面为我们提供帮助。参加创业培训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企业创办的过程,有效地避免创业的风险。”泰安市好房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长胜表示,自己会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先当好学生,再做好老板,掌握一技之长,努力学习市场经济和企业管理等理论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为实现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泰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永斌表示,本次举办的泰山区“创业沙龙”活动是培养扶持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行动,通过为创业企业提供培训指导服务,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创业企业在初创期少走弯路、快速健康地成长起来,度过关键的初创成长期,培养、扶持优秀的创业企业快速发展。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路、富民之源。近年来,泰山区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焦发力,不断优化就业创业促进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先后创建省级创业示范平台1个、省级创业型街道2个、省级创业型社区10个、省级“四型就业社区”19个、市级创业示范平台8个,扶持创业者4500余人,发放创业奖补资金3000余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全区创业规模和创业质量实现“双提升”,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泰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工作,不断加快完善创业服务体系,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高创业创新能力,拓宽创业创新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创业者自主创业,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富民行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累计为51家小微企业、361名自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2.04亿元,为321家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81万元,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1400万元,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00人。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