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孔令豪
发布日期:2021-11-29 10:42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孔令豪,男,199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辽宁省营口市某部队现役军人。

  主要事迹:

  2020年12月21日晚11时左右,探亲休假期间的孔令豪正准备休息,突然闻到一股焦味,他立即出门查看,发现其居住的协庄煤矿单身公寓13号楼一处房屋发生火灾,他立即冲上前去施救,同时让父亲拨打119火警电话。

  孔令豪冲到13号楼时发现滚滚浓烟已充满了整个楼道。他不顾个人安危,用衣服捂着脸冲进楼道,从一楼到四楼挨家挨户敲门,一边敲一边喊“快跑,着火了”。听到他的呼喊声后,大部分居民都迅速下了楼。他一遍又一遍确认是否还有被困人员后,得知一楼122室还有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没离开房间,孔令豪再次冲进楼里救人,这时楼道里的浓烟越来越大,呛得人无法站立。孔令豪摸索着找到房门,一脚踹开,背起老人就往外冲,将老人安置好之后,孔令豪才发现自己的身上、脸上全是灰。此时,消防、公安等救援人员已到达现场,孔令豪顾不得休息,立刻加入灭火救援队伍,帮助消防人员疏导交通、铺设消防水带、疏散居民。等大火被扑灭时,已是次日凌晨3时,此时,孔令豪全身都已湿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冰水了。

  大火发生后的第二天,获救老人经多方打听,得知救自己于大火中的年轻人是孔令豪,多次向孔令豪及其家人致谢。孔令豪表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子弟兵应该做的。

  为褒奖孔令豪临危不惧、舍身救人的勇敢行为,今年2月,新泰市委政法委根据《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有关规定,授予孔令豪“新泰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颁发奖金2万元。

  (推荐单位:新泰市文明办)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