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1-04 14:30 浏览次数:

9月1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泰山区、岱岳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查看民生和工业项目。在泰山区,杨洪涛现场调研康平纳集团智能染整及国创中心项目,依次查看荣誉及产品展示厅、智能染色生产线、国创中心恒温恒湿实验室、微机电实验室,详细了解集团智能工厂分布、科技成果、排放指标等具体情况。在泰山啤酒工业园技改扩能项目现场,杨洪涛深入发酵罐及自控技术改造投资项目、4万瓶/H包装生产线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查看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效益、产能和运营发展思路,并到虎彩数字印刷工厂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在岱岳区,杨洪涛现场调研泰山玻纤产业园经营生产情况,依次查看玻纤第6生产线窑炉车间、二期多轴向织物车间、研发中心,仔细询问用气、用地等具体情况。在泰山石膏产业园,杨洪涛查看展厅并观看企业宣传片,了解企业发展及产品情况。在国泰大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杨洪涛查看在建车间,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进度。杨洪涛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人才技术与企业对接,研究好用人留才政策,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促进产业创新发展。要紧盯企业需求,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鼓励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上市融资步伐,推动实现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杨洪涛到泰山区泰汶新城片区开发项目、金星片区改造回迁项目和岱岳区下旺村旧村改造工程现场。杨洪涛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口,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真正把项目建成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高地。道路和生态建设关乎城市发展和品位,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杨洪涛深入泰山区芝田河生态修复工程、青年路南延工程辛泰铁路桥以北部分、岱岳区送马路、京台高速泰安北连接线建设项目工程建设现场。杨洪涛强调,道路工程建设事关民生大计,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程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在行动上,树牢正确政绩观,增强工作责任心,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围绕人民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来开展工作,抓好群众关心的实事落实,抓好城市建设的“里子”工程,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肥城市督导检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张涛一行到肥城市安临站镇矿山修复工程、泰山轮胎厂和新时代食品厂等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现场。张涛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整改工作的关键环节,做好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健全落实属地负责、销号验收、跟踪问效、巩固长效等运行机制,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建章立制,构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立从源头到末端的全链条全系统监管机制。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抓好泰山、大汶河、东平湖等重点生态区域治理,巩固提升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成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1日,泰山文化研究院筹备协商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庆明、秘书长李诚实参加会议。郭德文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密切配合。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国内外顶尖文化学者的对接联系,定期邀请他们来泰安考察创作,力求推出一批反映泰山文化的精品力作。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征求意见,把宣传推介泰山文化摆在重要位置,结合新时代特征和要求,突出亮点特色,多形式多渠道传播泰山文化,讲好泰山故事,充分展示泰山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泰山、泰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9月2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新泰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洪涛深入到山东润通精密齿轮项目车间,杨洪涛详细查看精密齿轮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关于产品研发、维护成本、市场开拓等相关情况。在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科技产业园项目,杨洪涛依次查看中压导体车间、高压导体车间和高压成品车间、中低压成品展示区,详细了解世界电压等级最高、导体横截面积最大电力电缆产品的研发和应用过程,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希望企业进一步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力度,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增强自身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华能光纤光棒产业园和泰安长通 600 万芯公里光缆项目现场,杨洪涛叮嘱企业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风口,不断研发新技术、新工艺,不断适应新市场、新需求,不断提升新产能、新效能。在新巨丰泰东无菌包材项目,杨洪涛要求项目进一步发挥产业链基地作用,构建上下游协同发展的新型无菌包材生产研发体系,加速扩规提档,站稳行业前沿。在食安公社项目现场,杨洪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靠上服务,围绕产业精准招商,应用信息化手段打通食材全程智慧管理和质量追溯流程,将其打造为规模大、配套全、标准高的配餐中心,为群众的饮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在新矿集团,杨洪涛强调,要明确任务目标,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做好产业链设计和精准施策,认真梳理上下游产业链条,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形成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效益最大化。要强化大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家正确理解和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用足政策,加大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拉伸产业链条,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精准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发展壮大。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9月2日,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传达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研判当前形势和问题,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依法组建选举委员会、确定代表名额、做好选区划分、开展选民登记、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不断开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会议还对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作出安排。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9月2日,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进展专家会商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强调,我市的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成果依然脆弱,臭氧污染问题逐步显现,浓度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调控制成为我市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迫切需求。希望各位专家为我市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提供精准、科学的指导,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为我国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臭氧治理及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 2021年第8次会议。与会委员讨论后认为,涉及虎山路以东岱宗大街以北的控规对于解决该区域内的危房改造遗留问题,优化虎山路与岱宗大街交叉口交通组织,实现虎山路南北贯通具有重要意义。涉及祝阳镇环山东路以北的控规对于推进环山路东延二期工程建设,打造完整配套的居住环境具有重大作用。涉及徂汶景区核心先导区棚户区住房改造的控规对优化社区回迁方案,改善居住环境。张涛指出,要加大教育、养老、医疗等社会服务力度,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大土地要素保障,全力支持服务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副市长赵德健、唐传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9月5日,香港泰安联谊总会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成丽表示祝贺。成丽希望香港泰安联谊总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联系在港乡亲和各界朋友,互帮互助,凝聚乡情,壮大队伍,不断推动泰港两地交流合作深入开展。欢迎广大在港乡亲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家乡发展,积极做家乡建设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奉献者,争做爱国爱港、造福桑梓的典范和楷模,为助力泰安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9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考察团,围绕“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来泰考察。省政协副主席于国安、市委书记杨洪涛、市政协主席郭德文陪同考察。考察团对灵应宫、岱庙进行考察。马飚说,泰安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泰山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为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贡献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考察。

9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 席郭德文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从我市工作情况看,我们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特别是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的宁阳县化工园区问题,反映出我们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坚决整改到位。市、县各级要抽调专门人员,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将每一项整改任务明确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拉出清单、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问责到位。要实行领导包保制度,一竿子插到底抓整改。要对近年来群众反映的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会议要求,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该整改的要坚决整改到位,该关停的要防止死灰复燃,对于搞形式主义、当“挂名”河长的,要按照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具体责任人责任。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建章立制,构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立从源头到末端的全链条全系统监管机制,确保“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治理一片领域”,真正巩固拓展好督察成果。

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宁阳县,实地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问题整改工作。张涛一行到宁阳县海子河流域、磁窑污水处理厂、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和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具体问题。张涛强调,对于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决不能有任何含糊,决不能有丝毫应付,真正拿出实用、管用的制度措施,确保不再出现问题。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铁腕措施,全面梳理全市的“两高”项目,立即组织对各类排污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严肃追究“挂名”河长相关单位和具体责任人责任,做到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对落实不力、虚假整改、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坚决做到 “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副市长赵德健参加调研。

9月6日,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二十六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起跑仪式举行。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延奎,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曲锋主持仪式。张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50万人民,对来宾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将努力把本届比赛办得更加安全有序,更加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中国登山运动第一品牌”的责任和担当,大力弘扬勇攀高峰、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激励我们在更高的起点上朝着更宏伟的目标不断阔步前行。希望选手们充分发扬泰山挑山工“登山不畏难、坦途不歇脚”的优秀品质,一腔豪气冲云天,力攀顶峰揽胜景,共同领略泰山的雄伟与壮丽,感受泰山的厚重与底蕴。李致新、杨洪涛、张涛、王延奎共同为比赛擂鼓发令。踏着激昂的鼓点,300名运动健儿及700名登山爱好者越过起跑线,向泰山进发。

9月6日,第三十五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1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洪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许冰波致辞,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及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出席。杨洪涛表示,泰安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越的区位、壮丽的山水、良好的生态、丰富的资源,赋予了泰安独特的魅力;泰安是一座有实力的城市,优越的资源禀赋、良好的生产条件、完善的产业体系、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泰安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良好的政策集成、顺畅的体制机制、高效的服务措施、干部的率先垂范,为泰安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源头活水;泰安是一座有潜力的城市,“投资泰安、稳如泰山”,创新创业的强大磁场正在泰安加速汇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应邀视频连线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金敬翰、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通讯院士古勃里扬诺夫·谢尔盖、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曼丽、日本长生全球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远藤良太发来祝贺视频。蒙牛乳业集团总裁、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卢敏放,宝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文旭,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宫剑飞,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李玮应邀视频连线致辞。举行了2021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重点项目59个、总投资868.48亿元,包括签约《泰安市人民政府、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战略合作协议》《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省鲁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3项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投资合作项目。

9月6-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东平县调研南水北调东线运行情况,并督导解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李干杰到南水北调东线穿黄河工程、八里湾泵站,实地调研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山东段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就水网建设、水质安全保障、提升防洪能力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李干杰强调,要系统谋划全省水网布局,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解决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问题。要加快综合性水利枢纽和调蓄工程建设,提升河道行洪能力,强化蓄滞洪区管理,保证正常分洪运用。要加大水生态保护力度,推进河湖水系综合治理,科学开展生态补水和河湖水系连通,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推动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李干杰到宁阳县海子河沿岸、磁窑污水处理厂、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详细了解水域污染治理、化工企业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等情况。李干杰指出,要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提升宁阳化工产业园区污水处理能力,“一企一策”制订工作方案,务必做到工业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要持续推进海子河污染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排污行为,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实施好水生态修复工程,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切实加强“两高”项目管理,严格落实产能、煤耗、能耗、碳排放、污染物排放“五个减量替代”,加大落后低效产能淘汰力度,确保“两高”行业能耗总量只减不增。李干杰强调,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思想、能力、机制、作风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避免大而化之。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切忌弄虚作假、简单粗暴,不搞“一刀切”。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类似问题,由点及面,全面整改,提升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为推动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张颖分别陪同活动。

9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对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情况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来泰调研南水北调东线运行情况,督导解决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相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问题整改当作“头等大事”,抓好污水处理、减量替代、治理海子河污染这 “三件事”的整改,坚持系统观点,既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又要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还要举一反三、亡羊补牢,老老实实照单全收,依法依规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深刻反思、全面排查,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务实高效的作风,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抓紧成立市整改工作组,搞好督导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问责到位,经得起历史检验。

9月7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山东农业大学、泰安一中走访慰问教师。杨洪涛到山东农业大学,依次察看校园建设情况、校史展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陈学森实验室。杨洪涛指出,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好学科优势,与泰安市探索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推进校地企紧密联手、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更多有效成果转化,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努力提升合作层次,在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办学环境优化上更上一个台阶。杨洪涛到泰安一中新校区指出,希望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办学特色,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教育学生树立高远志向。要爱岗敬业,用心育人,锤炼过硬业务素质,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期盼。杨洪涛强调,教育关系千家万户,要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优质均衡共享发展、严格执行“双减”政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优质均衡共享为目标,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教师关系教育质量,要坚定不移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持党建引领,抓好主责主业,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恪尽职守,为国育才,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提高教书育人的看家本领,加强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从政策、投入、制度等各方面给予有力保障,进一步减轻教师和学校负担,从严清理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项,让老师们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陪同。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69次市政府常务会。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及我市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立行立改,抓紧时间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将每一项整改任务明确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拉出清单、对账销号。要坚持部门联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合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要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防止出现反弹和弱化。要切实加大督查指导和执法检查力度,对整改措施落实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会议指出,要举一反三,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在整改过程中挖根源、找方法、定措施,建章立制、长效保持,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治理一片领域”,坚决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会议强调,要严明责任,从严传导压力、从严督查考核、从严监管执法、从严追责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上级、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山东科技大学和泰山中学走访慰问。在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老教师史国华家中,张涛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广大离退休老教师一生奋战在教育教学前沿,勤勉奉献、不求索取,诠释了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崇高素养和高贵品质,值得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在泰山中学,张涛与学校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张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努力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认真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诚意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泰安实验中学、泰山学院附属中学走访慰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在泰安实验中学,唐福泉参观了学校的武术馆、文化厅、创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情况。唐福泉希望学校积极践行先进教学理念,关心关爱教师,尽力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稳步提高办学质量。在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唐福泉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教学质量、师资队伍等情况。唐福泉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泰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7日,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到泰安二中、市直机关幼儿园走访慰问。市政协秘书长李诚实陪同走访。在泰安二中,郭德文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学生高考录取情况、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他希望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持续提升学科素养、专业技能和道德水平,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郭德文到市直机关幼儿园,参观了园所环境,同时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师资队伍、办园特色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郭德文希望幼儿园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办园品质,做幼儿幸福成长的引路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9月8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公园、车站、景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杨洪涛到傲徕峰农贸市场和五马农贸市场,实地察验市场内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公共秩序、宣传氛围及疫情防控措施。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经营户责任意识,督促市场主办方加强问题排查,严把商品质量关,对存在问题的进行彻底整改,构建起市场规范管理提升长效机制。要督促市场经营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强化证照检查,坚决打击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坚决杜绝关门迎检。在泰山火车站,杨洪涛就环境综合整治、公益广告张贴、营运车辆秩序及其他创城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沿途仔细察看垃圾桶清洁和烟头、烟尘处置情况。杨洪涛指出,火车站是游客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也是城市的重要窗口、重点区域,相关管理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着重补齐短板,及时完善解决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给群众创造更加便利舒适的环境。杨洪涛实地察看胜利渠水质环境情况,他强调,要科学合理做好水渠清淤和垃圾清运工作,杜绝倾倒垃圾、乱排污水等现象,进一步提升胜利渠水质,提升其景观效果,为城市生态水环境进一步提质发挥更大作用。在东湖公园和泰山红门游客中心,杨洪涛开展巡查走访,仔细察看公厕垃圾中转站运行和窗口服务情况,强调要落深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以服务群众为工作落脚点,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管理水平,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规范有序、文明卫生的休闲观光环境,让创城成效真正惠及于民。同时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劝导员作用,强化日常管理,广泛发动群众,提高市民参与度,形成共创共享的强大合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袁久党,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

9月8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钱治家一行。杨洪涛说,能源供应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作为泰安而言,天然气保供不仅与民生息息相关,更对优化全市产业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有着深远影响,希望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进一步从源头上降低供气成本,挖掘工业用气潜力,为泰安工业发展提供经济、安全、环保的清洁能源。泰安市委、市政府也将在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提供全方位保障,并秉持互利共赢、商业可行的原则,促进双方资本融合,进一步推进天然气领域深度合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会见。

9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副市长袁久党走访慰问教师。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长城路校区),宋洪银实地参观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为教师代表赠送书券。他指出,希望学校继续在学科设置、招生规模、学生就业、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对我市的支持力度。在市特殊教育中心,宋洪银参观了校区,并详细了解了课程设置、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他慰问教师代表,赠送书券。刘洪海到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泰安市实验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与教师代表合影留念。他指出,希望各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躬耕不辍,无私奉献,把三尺讲台当成施展自己才华的人生舞台,秉承育人情怀,用真诚与执着传播知识,用爱心与责任培育学生,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泰山学院、泰安望岳中学,刘泮英对广大教师长期以来的潜心教育、悉心育人表示诚挚敬意和由衷感谢,并为教师代表送上书券。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真情实意关心关爱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袁久党到泰安长城中学、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优秀教师两名代表的家中。他表示,希望他们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与光荣使命,继续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下功夫,为国家培养更多品德高尚、意志坚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继续爱岗敬业,努力做忠于教育事业的“奉献者”;继续关爱学生、以生为本,努力做对学生充满爱心的“好园丁”。

9月9日,全市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杨洪涛强调,要聚焦群众期盼,加快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共享,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快乡村教育振兴、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支持驻泰高校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分级办学,尽快理顺城区教育管理体制,破解主城区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推动老城区高中外迁和农村高中进城。要加快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计划,向资金投入、队伍建设、设施配备等方面倾斜扶持,进一步改善农村中小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缩小城乡、校际办学差距。要坚持德能并重,加强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提升教书育人的看家本领、提高教师队伍的管理水平,引导教育战线的工作者和老师们牢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标准。要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坚守初心、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开创泰安教育现代化的新局面,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张涛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提升教育发展质量,紧紧围绕优质均衡共享的目标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学校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支持引导,创优教育发展环境,广泛宣传尊师重教先进典型,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不断完善政府、学校、家庭、社会一体推进的教育格局,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创优尊师环境、营造重教氛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副市长袁久党,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泰高校分工负责同志,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优秀教师、校长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9月9日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部分城市道路、社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张涛强调,要加强居民社区的规范整治,坚决杜绝乱拉乱设、脏乱差等现象,确保建筑物外立面整体干净、无破损污损。要加强行业管理,对农贸市场外溢、市场环境秩序脏乱差等问题要按照标准进行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下大力气整治环境秩序,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要推动城市美化亮化,及时做好公园绿地、路边街角、小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绿化苗木维护工作,加强市政绿化植物养护管理和冲洗除尘,确保泰城绿化植物的健康美观。要继续落实文明单位包路口、包路段、包小区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把力量集中到一线、把精力投入到一线,高频率、高密度地开展问题巡查,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着眼常态化管理,建立动态问题台账,把集中整治转变为依法依规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措施,常抓不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9月9日,我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带队前往岱岳区岩庄社区、实验中学进行现场观摩。宋洪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建好、用好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及“信用泰安”门户网站,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着力抓好信用承诺、信用记录、信用核查、信用评价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同时,要深度拓展信用惠民便企应用,推动信用市场和信用服务机构的健康有序发展,努力打响“诚信泰安”品牌。

9月9日,全市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指出,要聚焦综合治理工作重点任务,从严从实出重拳、拿实招、求实效,坚决遏制行业不良倾向,有效廓清文娱领域风气。要坚持标本兼治、立破并举,加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策划推出一批紧扣时代脉搏、体现时代精神、具有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和属地责任,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9月9日,全市金融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张颖参加会议并讲话。张颖指出,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争取更多涉农贷款投入到急需的领域中,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瞄准重点,加大金融支持,围绕十大优势特色产业、经营主体、园区建设、现代种业、乡村振兴先行区打造等重点做文章,创新金融服务;要严明考核,补齐短板弱项,更好地发挥金融资本的服务保障作用。

9月1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出席会议。杨洪涛强调,营商环境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反映的是思想、是作风、是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必须从问题入手,向体制机制障碍下手,向部门利益藩篱动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发起一场营商环境的“自我革命”。要聚焦问题,精准补短板,举一反三,对标省内最优,一项一项地建立工作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限要求,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即知即改,系统整改。对条件成熟、外地有成功做法的,要立即跟进、即时整改。要统筹优化政务服务全周期、各环节,通过一个或几个具体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把功夫下在平常,着眼于真正改进工作,将各项举措贯穿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日常工作各方面。要突出重点,集中抓关键,深化“放管服”改革,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割自己的肉。“放”就要放彻底、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要选取一两个具体项目,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亲自全程办一次,发现“堵点、痛点、难点”,及时调整优化。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让群众办事更方便。“管”就要管到位、管出公平、管出质量。 “服”就要服务到位,服出贴心、服出便利、服出实惠。要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加快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效率,能手机办理的要“应上尽上”,能省去的环节要“应减尽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马上办”“就近办”。要拿出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一企一策”帮扶困难企业。要对标先进,加快上水平。要善于总结提炼,培育泰安的工作品牌。杨洪涛要求,要抓好涉企政策兑现,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真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大组织保障,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明确攻坚标准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责任部门要尽职尽责。无论是党委部门,还是政府部门,无论是服务企业群众,还是机关之间相互服务,凡是有审批事项的,只要政策允许,都要主动办理、尽早办理、加快办理。对吃拿卡要的干部,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加强过程管控,把功夫下在平时。要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力争“小问题不隔夜,大问题不过周”。要做到不贰过,避免“老地方、老问题、老解决不了”。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奖惩,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纳入市直机关绩效考核,每年两次组织企业代表投票,对市直部门服务发展情况进行无记名“好差评”。杨洪涛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头号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作为“头号任务”,各级党政“头号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推进。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协同配合,就一定能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取得新的提升,就一定能够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张涛强调,要高质量抓好整改提升,全面查找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逐项拉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扎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全力做好今年的迎评工作,认真研究细化好考评办法,进一步理清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力量配备,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考评不失分、得高分,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成员,各指标牵头部门及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指标牵头部门专班负责同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市营转办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内的泰安“双50强”企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9月13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度秋季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杨洪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主持。杨洪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见真章。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刻领会“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造福百姓作为最大的追求,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正确权力观、政绩观的问题,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问题,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要加强实践锻炼,坚定不移把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作为不懈追求,甘于扑身实干、勇于担当负责、善于攻坚克难、敢于坚持原则,努力在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杨洪涛要求,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认识、去把握、去部署、去推进,以高水平办学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质量立校,聚焦主业主课,注重学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从严治校,把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严的作风贯穿于日常办学和队伍建设全过程,全面提升办校管校建校水平。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宁阳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张涛一行到宁阳县海子河1号坝、磁窑污水处理厂提升泵站、宁阳化工园区公共管廊建设现场进行察看。张涛强调,要下定决心、加大投入,进一步建设完善在线监测平台,确保随时掌握各企业排水水质、水量等情况。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做好海子河水质净化、污水处理厂工艺提升等工作,又要做好化工园区企业的全过程监管,加强企业排污的全流程监测,做到工作关口前移,整体提升园区环保工作水平。要抓紧完成新建提升泵站收尾工作,加快推进地面硬化、环境绿化等工作,确保泵站按照时限要求投入使用。要高标准推动公共管廊建设,加快建设节奏,努力提升园区承载力,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9月13日日,我市组织收看 2021 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并举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泰安市活动暨“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活动并讲话。刘洪海要求,要更加重视网络文明建设,着力用科学理论、先进文化、主流价值占领网络阵地,着力推动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网络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唱响网上主旋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9月14日,中国光大集团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安环部总经理、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陶俊杰一行来我市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张涛在座谈交流时指出,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对接,围绕水环境治理、垃圾处理、节能照明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泰安现有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产业链和供应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范例,助力泰安经济社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泰安将全力支持光大环境在泰安的项目建设,在政策引导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实现合作共赢。副市长张颖参加活动。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不足,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监督支持政府部门抓好整改落实;要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法规体系,统筹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以及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扎实依法开展监督,并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议案和建议,形成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9月14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一行来我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参加相关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陪同活动。孔繁轲要求,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总结梳理拍摄的影片和视频等素材,把好史实关、政治关,发挥好红色资源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的独特作用,推动泰安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泰期间,孔繁轲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和肥城党史学习教育广场。

9月15日,泰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会议召开。省军区少将政委朱玉武宣布关于杨洪涛同志泰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任职命令。市委书记、泰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东平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曲锋,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出席,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主持。杨洪涛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军区党委关于泰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的命令。他说,作为新任泰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负重托、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与泰安军分区党委班子成员一道,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落实好省委和省军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决不辜负省军区党委的重托和驻泰部队官兵的期盼。杨洪涛表示,作为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将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牢党管武装使命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掌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管武装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泰安一贯到底、落地见效,巩固发展好党政军齐抓共管武装工作的良好态势,推动泰安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建设同频共振、协调发展、齐步向前。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全力聚焦备战打仗第一要务,加强战备训练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指控系统运用,精准做好潜力调查,编实建强民兵队伍,配齐备足物资器材,抓好训练演练,不断提高组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以民兵基层规范化建设试点任务为契机,持续抓好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和专武干部、民兵信息员队伍建设,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强化军地联合,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打造“泰山兵”“泰山民兵”特色品牌,努力实现在全省综合考评中位次前移、走 在前列。将深化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继续传承好、发扬好泰安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树立军地发展一盘棋、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理念,当好部队建设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创新抓好拥军优抚政策落实落地,加大军人、军属权益保障力度,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积极发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地方建设,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培育军民融合优势产业,打造军民融合载体平台,推进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富有泰安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泰安军分区党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党工委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泰安军分区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9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在济南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泰安专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参加相关活动。张涛以“生态立市打造绿水青山,产业兴市共享国泰民安”为题作新闻发布。他说,泰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加注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注重激发活力、创新创业,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文化传承 ,让群众共享“国泰民安”的发展成果。泰安市把生态作为立市之本,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标志性重大战役,生态建设不断加强,美丽泰安加速凸显;把产业作为兴市之基,大力实施“产业兴市”战略,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动力更强、基础更牢、后劲更足,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张涛表示,泰安将努力在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生态建设、文化旅游、高端康养、科技教育、区域交通、治理效能 7 个方面走在前列,建成产业高地、生态绿地、文旅胜地、康养福地、科创名地“五个名地”,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泰安力量。媒体记者围绕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成“五个名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改善民生福祉、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问题进行提问。发布会前,现场播放了泰安市城市宣传片,并举办了泰安高质量发展成就展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与会领导参观展区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全国50余家各级媒体参加了本场发布会。

9月15日,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一行来泰调研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情况。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王玉志一行前往岱岳区兄弟商业设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参观泰安展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唐传营陪同参观。泰安展区位于文化旅游融合展区,以国潮风格为主,充分考虑泰安的地域特色和泰山文化,让泰安传统文化与国潮形象结合,展示泰安文化旅游融合的新思路、新成就,全面提升泰安区域形象。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参观泰安展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唐传营陪同参观。泰安展区位于文化旅游融合展区,以国潮风格为主,充分考虑泰安的地域特色和泰山文化,让泰安传统文化与国潮形象结合,展示泰安文化旅游融合的新思路、新成就,全面提升泰安区域形象。

9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普遍要求,对于提高党性修养和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引领作用。要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积极倡导作风务实、工作扎实、责任落实;要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升想担当、敢担当、会担当的能力水平;要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要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同一问题反复犯错不能容忍,有章不循、有法不依、弄虚作假不能容忍,违背良知、冲击道德底线不能容忍;要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脚踏实地增强能力水平,把各项任务完成好。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党的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要深入学习、严格执行好这部党内法规,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严谨、规范、科学地处理好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最大限度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70次市政府常务会。会议强调,落实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单位和责任人,全力推进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坚决严肃问责。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单位对督察反馈的整改问题清单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做到立行立改,加强督导督察,定期通报相关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要坚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9月16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鞠向群、唐传营、李华民参加学习 。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6个方面、48字的新要求。会议强调,要努力增长本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坚持求真务实,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要主动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全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严以修身律己,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9月16-1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带队来我市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建设为农服务体系、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副省长王心富,市委书记杨洪涛,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付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陪同。梁惠玲到肥城市,深入肥城市供销社汶阳田农高区为农服务中心、肥城市安临站供销社、泰山新合作云仓物流配送中心、泰山新合作购物中心调研。在岱岳区和新泰市,梁惠玲调研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厂区)、新泰市供销社刘杜镇齐云供销综合服务站、新泰市供销社刘杜镇高家圈村综合服务社,实地察看社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基层供销社农村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梁惠玲强调,要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充分尊重农民意愿,通过土地托管、股份合作、村社共建、以销定产等联合与合作方式,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化服务,增强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和全程性,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张颖参加。

9月17日,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张颖出席。。杨洪涛强调,要举一反三,令行禁止抓好各项工作。要把典型案例当成一面镜子,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检视各方面的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对曝光的典型问题,要坚决整改、对账销号,不能大而化之,不能心存侥幸,不能弄虚作假。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核查、及时回应。要尽快全面建立台账,逐项核实,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抓好整改。要建立联动机制,推进信息共享,定期会商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对面上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未雨绸缪,把秸秆焚烧、重点领域监管等工作做深做细。要处理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智能监控设备的作用,织密污染防治“天罗地网”,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要处理好严格执法与推动发展的关系,哪家企业不达标就停哪家,哪条生产线不合格就停哪条,不能搞“一刀切”。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等各领域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能“按下葫芦起来瓢”。杨洪涛要求,要坚持原则,以铁的纪律营造忠诚担当的政治生态。责任落实要到岗到位到人,只要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都是主责主业,任何部门单位都不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无论是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还是其他工作,都要压紧压实各层面责任。督导检查要从严从实从细,坚持守土尽责、真督实查,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既要报喜、也要报忧,既不能有问题查不出来,更不能发现问题不汇报。考核问效要真考真奖真罚,对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要真奖真用;对那些不坚持原则、装聋作哑的“老好人”,坚决不能用;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的,要坚决打板子、抽鞭子,倒逼责任落实。张涛指出,要明确任务,狠抓整改,务必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强劲有力的举措、务实管用的办法,强力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重点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明责加压,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9月17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杨洪涛到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现场,深入了解工程各场馆的建设进度、配套设施及功能应用情况。杨洪涛指出,泰山文旅健身中心建设项目作为2021年省重大项目,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交通优势、项目优势的叠加效应,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去搞好运营,做好配套服务,锚定项目招引高端品牌商配套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功能优化、特色产业体系集聚齐头并进。杨洪涛实地察看项目中的泰安老街、泮河连廊和公园广场,与工作人员分析研判城市文化旅游领域布局及发展规划,要求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立足自身优势,围绕着与泰山文化旅游互补做好文章,下大力气招引一批高端品牌酒店,统筹推进会展经济和文旅产业协调发展,以现代宜居和绿色智慧为城市发展目标,精细化管理,依托大型商服和特色商业街区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生活新空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共规划建设学校13所,其中崇智学校是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主要建设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风雨操场、报告厅、餐厅、宿舍等。杨洪涛到项目建设现场,仔细察看展板,详细了解全区学校规划建设情况,询问学生入学、师资配备等具体情况,叮嘱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项目质量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高品质、高效率打造精品工程。要合理统筹调配教育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区内居民学生就近入学需求,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杨洪涛到望岳迎宾馆项目实地勘察建设情况。他强调,一定要按照国际五星级酒店标准进行打造,统筹考虑产权公寓、办公、康养与酒店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将其打造成设施一流、功能齐全的集会议、休闲度假、生态观光、研学教育于一体的对外交流平台和独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杨洪涛深入石敢当文化园等项目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并到泰山秀城检查疫情防控和运营筹备状况。杨洪涛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本着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咬定高端市场,打造过硬项目运营团队,在项目定位上通过“历史人文”与“都市文化”、“时尚元素”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展现泰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构筑起人们对泰城独特的符号记忆。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打造大文旅产业集群和大生态发展集群,进一步丰富泰山周边旅游文化业态,延长来泰游客停留时间,大力提升区域及周边地区的发展空间和商业利用价值。要以游客体验为导向优化服务,在用好文化资源的同时,结合游学、电竞等产业发展规律,打造集演艺、娱乐、民俗为一体的综合景区,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泰山西湖的吸引力和知名度,带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

9月17日,我市召开土地执法监管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卡紧时间节点,全力打好土地卫片执法攻坚战,确保12月底前将卫片检查发现的违法占地全部整改处置到位。要彻底整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建立“政府主导、乡镇主责、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对整改不力的实行挂牌督办。要扎实开展违法占地“清零行动”,着力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坚决防范违法事实形成或进一步扩大。要坚决遏制新的违法用地,严格把好土地手续关口,认真组织网格化巡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土地法制教育培训,着力提高依法管地、依法用地的自觉性。张涛指出,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依法管地、依法用地意识,坚决做到“三条红线不能碰”。要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夯实“部门+属地”清单式问题整改责任体系,研究建立问题发现、案件交办、督导整改、反馈公示等闭环链条,形成党政同责、政府主导、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从根本上杜绝违规违法用地问题的反弹。副市长唐传营出席会议。

9月17日, 2021 年“全国科普日”泰安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纪洪波,副市长唐传营出席活动。

9月17日,“泰安小美·帮您办”帮办代办志愿服务品牌授旗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活动,并为市级“泰安小美·帮您办”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队授旗。推进“贴心代办·一次办好”是我市推动政务服务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的重要载体。

9月17日,市委书记杨洪涛会见芯谋研究董事长顾文军等泰安籍客商。杨洪涛说,希望各位从家乡走出去的企业家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将泰安的旅游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助力泰安做好电子信息产业的规划和布局,吸引更多的关联企业落户泰安,将泰安打造成新的资本高地、投资洼地。泰安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做好电子产业发展的生态建设,搭建平台、招引产业和人才,成体系成链条打造好电子产业集群,优化产业发展结构,推动泰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张颖,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会见。

9月17日,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会议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济南市高新区黄河战略济南国际生态港项目现场,泰安市分会场设在泰山国际颐养城一期项目现场。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赵德健、袁久党、唐传营、张颖,东平湖管理局局长李遵栋在泰安分会场出席活动。泰安分会场现场开工的泰山区泰山国际颐养城一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康养中心和研学中心,是2021年度省重大准备类项目,也是我市打造康养福地的重要载体。项目依托诺莱医学领先的科研优势、强大的专家团队、先进的医疗诊断设备,以“阶段性疗养、系统化保健、个性化医疗预案”为方向培育新动能,致力于打造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国际颐养示范基地。全市共有15个项目参加本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集中开工,总投资70.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86亿元。

9月17日,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人》在泰山大剧院进行展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袁红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成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瑞波,副市长鞠向群、唐传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展演活动。

9月18 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到泰安高新区,就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清洁取暖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陪同活动。宋洪银一行到北集坡街道窦家村居民家中实地察看清洁取暖设备安装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在保证取暖设备质量的前提下,与供电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做好输电线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切实让广大农村居民清洁取暖有保障。在山东泰开箱变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泰安热电有限公司,宋洪银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他叮嘱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环保工作,尤其是热电部门,一定要加强管控、强化管理,确保减排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在西柏子坡项目片区建设现场,宋洪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园区建设要突出“亩均效益”,将宝贵的资源要素向优质项目倾斜,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创造良好条件;企业要精心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以赴,力争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9月18日,我市组织开展了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活动,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出席活动。隋阳到泰安望岳中学参加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和省直、市直单位的省人大代表调研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成果相衔接方面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副市长张颖陪同活动。代表们赴肥城市实地调研了泰山·桃花源花海项目、老城街道井楼社区扶贫爱心超市、桃都果业千亩肥桃培优园、肥城桃数字农业产业园、孙伯镇五埠村等现场。唐福泉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成果相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认真撰写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努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泰安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9月2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带领指导组到岱岳区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涉党史类展陈展览排查整治情况。袁红英一行到粥店街道枣行社区暖心食堂、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天平街道天平花园、道朗镇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进行现场调研。袁红英要求,岱岳区要进一步明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安排和方法步骤,着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公仆意识,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为民服务工作,促进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9月22日,全市新能源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华能泰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华能西张庄农光互补项目、中节能(新泰)一期光伏电站项目。宋洪银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全力抓产业链、抓大项目,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推动分布式和集中式光伏齐头并进,大力推动氢能产业项目发展,打造一批富有泰安特色的新能源产业园区,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着力完善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体系,全力破解消纳瓶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9月23日,东平县庆祝建党 100周年暨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在东平县老湖镇水泊社区举行。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出席开幕式。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要做到在原则问题上不含糊、不退让,敢于斗争,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成长提高。要做到严守规矩,敬畏党和人民、敬畏党纪国法,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过硬的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深入学习、严格执行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动人大机关机构编制工作依规依法高效开展。

9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到市委党校以《泰安市产业发展分析报告》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宋洪银围绕全市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选择、加快产业发展的举措4个部分作了深刻阐述。

9月23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袁久党主持会议。宋洪银要求,要充分认识监管改革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以自我革命精神大力转变监管理念,推动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做实做细监管改革的关键环节,聚焦制度机制建设,坚持标准引领,推动实现规范监管;要全面强化监管改革的组织领导,强化机制建设、责任落实和督导引导,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23日,全省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李灿玉就贯彻会议精神、加快改革工作推进作出安排部署。李灿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推进,深化制度创新,强化有效制度供给,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注重典型引路,加强改革典型的培树、挖掘和宣传推介,努力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泰安经验”,打响“泰安品牌”;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衔接”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9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唐传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免去检察人员职务的报告,经过审议讨论,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免职的决定。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9月24日,重庆市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带领党政代表团来到我市对接东西部协作有关工作,并参加泰安·巫溪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产业协作、消费协作、人才支援、社会帮扶,形成全面帮扶、全域帮扶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谋划乡村振兴新路径,发挥好两地乡村振兴比较优势和典型引领作用,帮助巫溪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示范片区;要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激发协作发展活力,努力交出鲁渝协作的满意答卷。代表团接续召开巫溪县(泰安)招商引资推介会,并到岱岳区考察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9月24日,第三届全国主题党日研讨会在我市举行。设置泰安主会场和北京、上海等5个分会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致辞。刘泮英指出,举办这次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也是新时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刘泮英表示,丰富和发展主题党日制度,必须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教育功能,在提升凝聚力上下功夫,让主题党日更有深度;必须发挥支部作用,强化管理功能,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让主题党日更有力度;必须贴近工作实际,强化服务功能,在提升吸引力上下功夫,让主题党日更有温度。

9月25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肥城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洪涛到肥城市建安总部经济区,实地调研军辉新建大厦等建设现场。要求肥城市要着眼于构建建安产业新生态,着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强化与国内外知名设计院、创新中心对接合作,打造成体系的集输出、管理、规划等于一体的产业集群,进一步巩固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培育专业素质过硬的人才梯队,让肥城建安产业成为满足全国乃至全世界建安市场需求的“金字招牌”。杨洪涛深入肥城市民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杨洪涛强调,要强化项目管理,加快工程进度,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将市民中心项目打造成为设计时尚、规划科学、功能齐全的高质量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和民心工程。在肥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杨洪涛查看数字经济展厅,详细了解肥城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杨洪涛强调,全市各级要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强力推进各行业、全领域数字化应用,推动相关技术与本地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数字经济展翅腾飞。杨洪涛实地检查实施高温水供热二期工程实施情况。杨洪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落在实处,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及时解决供暖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不断提升供暖质量,千方百计做好供暖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杨洪涛现场调研石横特钢技改项目,察看产能置换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和产能置换项目一期运行情况,并在炼铁中控室平台察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杨洪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抓骨干、强优势,办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提升服务企业的效能,集中精力,把时间、精力、财力、物力、资源要素都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聚焦到企业可持续发展上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

9月26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曲锋、李灿玉、刘洪海、于瑞波、刘泮英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着眼全市发展大局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使用一批讲政治、能实干、善改革、有实绩的“李云龙”式、“挑山工”式干部。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城市基层治理,统筹推进机关、国有企业、学校等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抓好高端人才引进、高位平台打造、高创项目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督查考核,维护制度刚性,督促各相关单位抓好落实落地。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总结提升,推出一批接地气、能管用、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持学好党章、用好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中心工作中。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当“老好人”,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把全市党建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9月26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敬翰一行。杨洪涛说,这次总领事先生一行来访泰安,必将促进泰安与韩国在更广领域、更大规模开展交流合作。希望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介绍和推动更多韩国企业到泰安投资兴业,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互利共赢,推动合作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会见。

9月2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副主席徐恩虎列席会议。郭德文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要强化团结意识,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和作用,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联系合作,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汇聚强大正能量。

9月26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刘洪海指出,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落实重点指导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变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开创新局的具体行动和实在成果;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坚持先学先悟、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工作制度、树立良好形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回指导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推进、出新出彩。

9月26日,市政协委员企业家协会第一次会长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强调,要强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懂经营、善管理、敢创新、闯市场的行家里手,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素质企业英才。要敢担当,自觉履行委员职责,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围绕“七个走在前列”、建成“五个名地”奋斗目标,协商议政,建言献策。要有情怀,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利用反映社情民意、提案办理等形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守规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政治清明、做人清白、做事清廉。

9月27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泰安高新区、徂汶景区调研。杨洪涛到山能重装产业园,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采掘、运输、洗选装备和压力容器、工程机械的生产销售运营情况,询问企业综合成本管控和安全环保等工作情况,鼓励企业抓住重型装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机遇,下大气力加强产业配套项目建设,打通拉长上下游产业链条,助推企业高质量循环性发展。在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杨洪涛察看产品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研发投入、成果应用,叮嘱企业继续加快血液制品及生物医药新产品研发步伐,为成为世界级生物制药企业不懈奋斗,同时要求泰安高新区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以服务实效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泰开集团有限公司,杨洪涛深入项目生产车间,察看产品性能、应用领域、市场占有率等信息,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放眼全球打造制造业和服务业于一体的输变电装备核心供应商,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应用上有更大作为。在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杨洪涛进车间、听汇报,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核心优势,拓展合作空间,聚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国贡献新力量。在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杨洪涛深入车间察看智能生产线建设情况,躬身入局为企业发展指引方向。杨洪涛指出,工业发展必先利其器,企业要强化创新研发能力,提高制造水平,沿着产品智能化、装备精良化、生产自动化的发展路径,在高端制造领域力求更大发展,以求得更大主动。在正威泰安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杨洪涛察看车间生产情况和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叮嘱企业继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工程建设,狠抓项目落地,为泰安打造全新的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贡献力量。杨洪涛强调,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利用新技术新理念赋能企业发展,使其重新焕发活力。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的多个应用场景,引导传统产业跨步升级,拓展新旧动能转换空间。在徂汶景区调研时,杨洪涛到徂徕山环山路,察看建设工程示意图,听取道路规划设计和路基、路面、桥涵、管线等建设情况汇报。杨洪涛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杨洪涛入泰楼路建设改造项目工地。杨洪涛强调,泰楼路项目的实施,对于优化路网、提升通行能力、促进沿线经济和旅游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强化协调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好道路建设工作,确保早通车早受益。在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杨洪涛察看项目展板并希望企业发挥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技术优势和投资优势,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在区域生态建设、带动就业和地方税收、缓解山林防火压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杨洪涛到森林温泉康养小镇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叮嘱项目建设聚焦文旅康养主业,利用好徂徕山优势资源禀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以项目建设促进文旅康养深度融合,打造文化新亮点。在博城社区项目调研时,杨洪涛察看展板并要求社区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社区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切实增强回迁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杨洪涛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重点依托现有资源禀赋、自然生态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快构建文旅康养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要坚决守牢发展红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生态整治、绿化美化力度,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协调发展,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徂汶景区的绿水青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陪同。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71次市政府常务会。会议指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有责必查。要高度重视问题线索核查办理,抓紧制订整改方案,能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短期无法解决的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深入一线,亲自督导整改,从严从实从细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共性问题,找准症结根源,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加大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力度,对整改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要及时进行通报;对问题突出、影响全市工作大局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9月27日,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张涛强调,要坚持闭环管理,强化全链条管控,坚持“产”“管”并重、标本兼治,把牢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的每一道关口,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确保食品药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究。要盯紧关键重点,深化专项治理整顿,系统排查处置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要统筹整合各方资源,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着力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共担责任、共同保障、共建共享,加快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格局。要严格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打好工作主动仗,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守护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

9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常绪扩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核心要义、重大意义、鲜明特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5 个方面作专题报告。常绪扩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归根到底是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特别是要立足实际、结合职责抓好落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聚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泰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9月27 - 28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牟强,省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桂萍、宋文英一行带领调研组,就“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中国化”课题,来我市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郭德文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陪同有关活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部分宗教活动场所,与基层宗教界人士进行了现场交流。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深化、细化宗教中国化的措施,坚持正面引导,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落实,发挥宗教界的主体作用,因教制宜,区别对待,分类指导,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要不断总结推广宗教中国化的好做法、好经验,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善于总结提炼,努力打造泰安品牌,为全省提供“泰安样板”。

9月28日,我市举行市知识产权协会揭牌仪式暨泰山知识产权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出席论坛并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麦康森、陈鲸向论坛发来贺信。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向论坛发来贺信。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智勇,副市长袁久党,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少鹏出席揭牌仪式。

9月28日,我市召开国庆假日旅游工作调度和部署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抓好旅游交通等重点环节安全,从严从细保障好假日旅游安全,确保全市假日旅游工作平稳有序。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精准把握游客消费需求,积极打造更多独具泰安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及线路,大力实施乡村旅游促进行动,持续激活自驾游和夜间消费市场,切实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更多的实惠,全面激活文旅消费市场。要突出假日服务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出行安全的前提下,聚焦提升文化旅游体验,全力做好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持续提升假日旅游环境和服务水平,为游客营造舒心、安心、开心的旅游环境。副市长唐传营,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会议。

9月28日,我市税收司法共治体系建设签约仪式举行。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谭中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签约仪式。常绪扩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合力推动税收司法协同治理,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大局观念、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战略,强化担当作为,坚持狠抓落实,全力打造税收司法共治体系建设的“泰安样本”,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把握税收司法共治的重点关键,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税收利益,把全市税收司法共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9月28日,沿黄九省(区)人民防空协调合作暨高质量发展会议泰安分会场会议召开。山东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飞,四川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青海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等沿黄省(区)人防办分工负责同志,以及山东省各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参加会议。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兆祯主持会议。张涛在致辞中说,泰安市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把人防工作摆到战略位置,特别是坚持创新驱动,建设并运行山东省第一个市级人防战备数据中心,在全国率先建成“人防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人防指挥通信体系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促进沿黄九省(区)人民防空协调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是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有利于开创黄河流域人民防空新局面,加快塑造区域协同发展新优势,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迈入更加广阔的新天地。

9月2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来我市调研党建、人才等工作。市领导杨洪涛、李灿玉、刘泮英参加。王宇燕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调研推行“主题党日+”模式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泰山西湖,王宇燕详细了解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文旅康养等新业态产业,努力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水平,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在康平纳集团和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王宇燕到车间和实验室察看智能染色生产线及科研成果,详细了解智能染整项目及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孵化等有关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巩固提升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和人才培养能力。

9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市考察期间,就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作出深刻阐述,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要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树立系统观念,理顺体制机制,完善信息传递网络,强化预警监控,落实好环保责任制要求,以“不贰过”的态度守好底线性工作,坚决抓好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属地负责、销号验收、跟踪问效等机制,做到“正在推进的保进度、已经完成的不反弹、销号验收的保质量”,确保问题得到根本性治理。要治根本,管长远,把思想观念转变到高质量发展上来,切实转变作风、转变观念,不做“老好人”,严格落实好河湖长制,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发生。学校安全、学生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必须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属地管理责任,突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餐饮卫生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市学校安全、学生安全工作不出问题。编制好“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既是落实《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政府属地、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规划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9月29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通车活动在宁阳服务区举行,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袁久党在致辞中说,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的建成通车,优化了我市高等级路网结构,改善了泰安核心区域交通条件,拉近了泰安与省会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时空距离,对于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区域经济协作、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9月30日,副省长李猛带队到东平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市委书记杨洪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参加。李猛沿湖调研戴村坝、清河门泄洪闸和金山坝等重点部位,实地查看堤坝险段整治及灾害防御措施。李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提前预置防汛物资和抢险设备,对重点易出险工程加密巡查频次,加大巡查力度,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抢护,抢早抢小,确保工程安全。要坚持系统思维,继续健全水网体系,统筹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优化,确保水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李群,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 ,市委常委 、秘书长李灿玉 ,副市长张颖参加。

9月30日,市政府与中泰证券战略合作签约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泰安运营中心揭牌和企业集中挂牌仪式举行。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仪式。张涛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泰安市委、市政府将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认真履行协议约定,抓好合作事项落实,着力营造一流的金融生态。希望中泰证券和齐鲁股交中心发挥人才、资源、信息优势,整合各类金融资源,铆定产业规划和企业需求,大力培育泰安企业上市,不断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泰安板块”。签约仪式上,22家泰安企业在齐鲁股交中心集中挂牌。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政委汪占军等领导同志,在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广场参加公祭烈士活动。市五大班子领导走上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的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起奋勇向前、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以此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泰安高新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领导班子成员;武警泰安支队支队长、政委,驻泰部队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泰山区几套班子成员及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9月30日,全国首套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投产并网发电仪式在肥城市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仪式并致辞。宋洪银指出,全国首套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正式投产并网发电,标志着泰安新能源产业发展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是我市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一个成功范例。特别是储能、储气“两条线”的同步开发建设,对于促进泰安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储能、储气调峰中心,必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对于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9月30日,泰山区第十七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开幕式在泰山区邱家店镇泰山国际花木城举行。原国家林业局局长、现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仪式,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太明、副市长张颖出席仪式并致辞。张颖说,我市坚持把发展苗木花卉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形成了泰山国际花木城、泰山观赏苗木区、彩叶苗木产业区、“泰山松柏”盆景园区、泰西高档绿化苗木区、名优经济林苗木区“一城五区”的产业聚集区,泰安已成为国内“南苗北引、北苗南移”的重要驯化繁育基地,成为花木产品买全国、卖全国的大型交易集散中心。张颖表示,本次展会首次尝试“云上”办展,创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展示、交流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必将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促进苗木花卉产业资源要素大流通、大循环,让更多的产品技术靓丽展示,让更多的交流合作结出硕果。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