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发布守信激励政策,让守信者受益获敬
发布日期:2021-11-05 09:12 浏览次数:

“诚信是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真的能当“金”来用。日前,岱岳区发布第一批守信激励政策,全区将18周岁(含)以上常住人口或企业,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将信用等级从不诚信到诚信模范划分成6个区间,设置为AAA、AA、A、B、C、D六个等级,诚信较好的个人和企业在岱岳区就医、就学、旅游等各种公共服务上将享受优待。

个人初始分值1000分

AAA级个人体检就医享优惠

岱岳区将18周岁(含)以上常住人口或企业纳入信用评价体系, 默认个人初始分值为1000分。根据日常信用管理,从不诚信到诚信模范分成6个区间,其中1050分以上为AAA诚信模范,1030分至1049分为诚信优秀,960分至1029分为诚信,850分至959分为较诚信,600至849分为诚信警示,599分以下为不诚信级别。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岱岳区分别制定印发农村、城市社区、企业、学校、机关,以及社会成员信用管理办法。在积分认定环节,各单位选取责任心强的党员和群众代表组成信用议事会,每月定期召开会议,对采集的信用信息进行认定、公示,确保信用积分公开透明。

为鼓励人人争当诚信模范,岱岳区从信易医等7个领域予以优待。其中,被认定为AAA级的个人可以按照老年人健康体检内容免费进行体检一次,对检查结果阳性指标免费复查一次,并增加有关项目。健康查体套餐满1000元的可享受8.5折优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岱岳区已享受免费健康查体人员除外)。在急诊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住院费用5万元以内免交押金,年度内可不限次数免费复印本人病历。AAA级市场主体企业团体健康查体享受8.5折优惠,咨询电话;8568318。

信易游可免费游景区

信易学可优先选择空余学位

在旅游和就学上, AAA级个人可免费游览泰山花海景区和太阳部落景区(在一个年度内),咨询电话:8533056。AA、AAA级个人可在岱岳区举办油菜花节期间,免票游览大汶口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参观大汶口遗址管理保护中心;根据需求,AAA级个人可免费提供讲解服务,咨询电话:8711015。

根据信易学优待,AAA级个人子女入义务教育学校时,在有空余学位的前提下,可以跨片区选择学校,咨询电话:8566508。

AAA级个人在岱岳区图书馆,可在每次借阅3本图书的基础上增加至5本,还书期限延长至2个月,咨询电话:8568623。

信易惠享受诚信大礼包

企业诚信享免费培训等服务

个人和企业都能享受实实在在优惠。据介绍,AA、AAA级个人年底分别享受价值200元、300元的诚信大礼包,咨询电话:8568375。AAA级个人在泰安银座商城所有超市门店中消费满100元,可使用一张10元优惠券(每月限领2张)。针对A+、AA、AAA级市场主体,在安排和拨付专项资金及业务工作方面的奖项、荣誉,给予优先推荐等,咨询电话:8566757。

另外,针对A+、AA、AAA级个人,律师事务所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针对A+、AA、AAA级个人及市场主体,公证服务费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进行减免,咨询电话:8568110。AAA级个人中,为18-40周岁的创业青年推荐创业导师,协助办理鲁青基准贷。AAA级市场主体,可免费使用区级青年之家活动场所,咨询电话:8568013。AAA级个人办理指定融合套餐享受9.5折优惠。AAA级市场主体办理数字电视、宽带、互动业务时免交设备押金,咨询电话:8567291。

A+、AA、AAA级市场主体,其工业企业在申请技术改造设备补助项目时,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优先推荐享受各项奖补政策,咨询电话:8568383。A+、AA、AAA级市场主体在满足应急转贷资金扶持对象的情况下,实行转贷费用优惠费率等支持,岱岳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561217。

AA、AAA级市场主体,申请强检计量器具周期检定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咨询电话:8567113。针对AA、AAA级市场主体,企业在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平台申报时,将优先予以推荐申报,咨询电话:8568314。

信易批享“绿色通道”服务

投标免收保障金

AA、AAA级个人及市场主体享受“绿色通道”服务,享受全程代办、简化手续、容缺办理、优化办理服务等,咨询电话:8568285。AAA级市场主体免收投标保证金,咨询电话8568896。

AAA级个人在办理户籍、出入境等业务,非工作日经预约可以专门开通办理通道,咨询电话:8566626。AA、AAA级市场主体,纳入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和“信用承诺”制度,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优先办理。对AAA级市场主体中对列入资金支持范围内的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其他补助资金,咨询电话:8567070。

A+、AA、AAA级个人享受纯信用贷款(不需抵押和担保),其中农户最高10万元,商户最高20万元,期限最长36个月,可按月结息到期还本,也可分期还款。可享受“限时办贷”专属绿色通道。在当期LPR加点形成银行执行贷款利率基础上,A+、AA、AAA级个人分别最多可优惠10%、20%、30%。A+、AA、AAA级市场主体享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业务,额度最高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2个月,可按月结息到期还本,也可分期付款等,具体可拨打岱岳农商银行咨询电话:6278129。

信易管涉及评先树先

AAA级市场减少抽检

AAA级个人在全区教师评先树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咨询电话:8566508。

AAA级市场主体可免除,A+、AA 市场主体可降低日常检查、随机检查、专项检查、行业检测频次;在本部门管理职责范围内优先参加评先选优活动,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咨询电话:8567993。实施简化监督,降低日常检查、抽查频次,岱岳区水利局咨询电话:8566202。

AAA级市场主体纳入安全生产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实施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绿色通道”等,岱岳区应急局咨询电话:8568750。

AA级市场主体对于建筑类市场各方主体,结合信用分级分类结果,每年只安排一次普查。 AAA级市场主体在申请办理开发资质升级、延续时优先享受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等行政便利措施,缩短办理时间等服务,岱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咨询电话:8566081。

A+级市场主体可在对物业企业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中减少检查频次。对物业企业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等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优先考虑,给予加大扶持等政策,岱岳区房产管理中心咨询电话:8566020。

A+、AA、AAA级市场主体减少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的频次,AAA级可优先推荐市级、省级、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的评选等优待政策,岱岳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568302。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