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乔贞伟
发布日期:2021-11-08 10:00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乔贞伟,男,1979年1月出生,硕士,中共党员,山东省新泰市第一中学音乐教师。参加工作17年来,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教育岗位。他先后获得泰安教学先进个人、泰山新星、泰安课程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2次被评为泰安、新泰优秀辅导教师。

  主要事迹:

  乔贞伟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踏实苦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创新教学;对待学生,耐心热情,因材施教。有一次,乔贞伟胃病犯了,同事们劝他请假休息,他却表示,不能耽误了学生学习。讲课时,他脸上不时流下汗珠,学生们深受感动,便更加用心地听课。教学中,乔贞伟注重发现和培养有音乐特长的学生。有一年他教高一年级,发现学生王好爱好音乐,有一定的基础。得知其家长不愿意让她学习音乐,乔贞伟就到她家家访,通过多次苦口婆心地劝学,最终王好的家长同意她学习音乐,王好后来被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录取。平日里,乔贞伟与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学生们都喜欢听他讲课,他带过的学生,专业生过关率达95%以上,一本过关率达60%以上,赢得了校领导和众多家长的好评。

  同时,乔贞伟多次报名到农村支教。2019年,他到新甫街道尚庄小学义务支教。教学中,与孩子们相处时间长了,他发现大多数孩子是留守儿童,课余生活比较单调,便在学校的支持下筹建了留守儿童合唱团,还自费买了口琴、笛子等乐器,多方争取了部分音乐器材,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义务组织排练。

  作为一名音乐老师,他时刻不忘通过音乐为大家带来力量。2020年初,全国发生新冠疫情。乔贞伟从电视上看到全国各地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干部群众、志愿者昼夜奔波在抗疫第一线,于是,他通过线上组织第一届毕业生用手机录制视频音频,编导了抗疫歌曲《坚信爱会赢》,被全国各类媒体转发,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疫信心。2020年是新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乔贞伟编导了歌曲《一起精彩》,先后在“新泰广电”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平台发表,引起了强烈反响。2020年国庆节前,乔贞伟通过线上发动历届学生,让他们在当地录制视频音频,共同录制编排了《我爱你中国》,在各地媒体发表后,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今年“七一”前夕,他录制了《把一切献给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用音乐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感召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推荐单位:新泰市文明办)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