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创新工作举措 强化民政统计数据分析应用作用
发布日期:2021-12-13 09:15 浏览次数:

近期,为强化我市民政统计数据分析应用作用,市民政局在梳理筛选三季度民政事业核心关键数据的基础上,认真组织编印了《泰安民政事业简明手册》,内容涵盖民政事业主要指标表和行政区划情况、城乡低保数据、城乡特困数据、养老设施数据、困境儿童保障数据、婚姻登记数据、社会组织数据、基层自治组织数据、社区服务机构数据等22个分项,全年分季度册、半年册和全年册4次编印,为各级工作决策开展和民政业务数据分析提供数据参考和依据。

民政事业统计工作是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全市各级民政统计人员聚焦数据质量,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统计业务水平,努力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为各级各有关部门提供了全面、翔实、可靠的民政领域基础性数据,得到了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广泛认可,我市民政统计工作一直处于全省优秀位次。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部署应用全省民政数据对接系统的新要求,全面提高民政数据质量,市、县两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强化数据源头质量和业务归口审核,合力做好了业务源30多万条数据、1000多个指标、55项台卡的审核把关,真正实现民政业务数据与统计数据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进一步优化民政统计工作基础数据支撑,提升了全市民政统计数据上报质量和报送时效。上半年,我市民政事业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再次受到省民政厅通报表扬。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