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3 09:18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洪涛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攻坚城市顽疾,补齐民生短板,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杨洪涛深入凤凰路农贸市场、上旺小区和万达广场金街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区域进行督导调研,详细了解诚信市场建设及食品安全、车辆停放、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对市场经营业户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查看了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内容,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一一协调解决。杨洪涛指出,文明城市创建的每项标准都对应着民生的方方面面,关系着城市环境质量的点点滴滴。全市各级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市民关心的细节问题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人民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农贸副食品经营业户的封闭管理,提升经营户责任意识,强化证照检查,严把商品质量关,督促市场经营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要聚焦社区存在短板弱项,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科学划分小区范围内的车辆停放和物品摆放区域,系统清理杂物,全面提升小区、巷道、楼道等区域的环境面貌,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便捷、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组织动员社会力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携手建设美好家园,推动城市文明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泰安数字鹰航空产业园项目现场,杨洪涛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泰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他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源头治理,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以高压态势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枕戈待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抓牢高空作业和密闭空间等特种行业的安全隐患防范工作,确保能够及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项目审批等环节的管控,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管重罚,要有序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参加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