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管”立足百姓需要 高效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12-24 11:12 浏览次数: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网格信息员巡查至东岳大街与长城路交会口附近时,发现路南侧石化加油站附近小区出入口道路大量污水喷涌而出,造成路面大面积积水,极易出现道路结冰,严重影响市民车辆通行安全。

网格信息员第一时间将问题上报数字城管平台并转至相关责任单位限时处置。同时,中心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派遣应急处置人员赶至现场,及时在现场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

接到中心通知后,泰前街道办事处、泰山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污水井进行现场勘查,经勘察发现,因地下管网堵塞导致污水外溢。在确定污水外溢原因后,施工单位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工程机械对现场污水管网进行开挖抢险处置,并对现场积水进行人工清扫作业。经过工作人员紧急抢险处置,最终污水外溢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市民的通行安全。

遇到井盖破损、设施损坏、占道经营需要反映……这些城市管理问题关乎着百姓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一丝一毫也不能大意。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立足百姓需要,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充分发挥城市管理调度员作用,协调各部门联勤联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为快速高效发现、处置城市管理问题,指挥保障中心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泰城城区划分为122个管理网格,通过网格信息员巡查、视频监控巡查等多种方式,对泰城122平方公里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无缝隙的信息采集,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全覆盖,建立“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城市管理模式,及时、高效地开展问题处置。

今年以来,指挥保障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城市管理事项453567件,由网格信息员自行处置各类瞬间垃圾、井盖移位等城市管理简易事项383897件,69670件城市管理非简易事项已转至有关责任单位限时处置,转办率1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