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完善人才补贴“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机制
发布日期:2021-12-29 08:36 浏览次数:

“宁阳县人社局的人才服务太贴心了,以后可以免费登泰山了。”近日,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建成领到人才服务专员送来的泰山人才金卡后,对宁阳县人社局的贴心服务赞叹不已。

近年来,宁阳县人社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策落实体验,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有效解决了过去存在的人才政策知晓晚、补贴待遇申报难的问题,用人单位和补贴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健全专员队伍,服务更主动

宁阳县人社局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工作机制。今年9月,该局组织全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培训会,指导各有关单位服务专员丰富服务事项,改进服务指南,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职称、出行、旅游、保健等方面的咨询、代办等业务。

截至目前,该局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已先后为37名高层次人才代办申报、领取山东惠才卡、泰山人才金卡、泰安市高层次人才证书,并协调车站、医院、景点管理机构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医疗交通绿色通道、免费旅游等服务。

实行政策找人,服务更精准

宁阳县人社局主动改变由补贴对象“自主申请”有关补贴待遇的工作模式,采取“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政策找人”新模式,主动对接行政审批、房产管理、工业和信息化等职能部门,共享工作信息数据库,对用人单位和员工的法人登记注册信息、社保缴费信息、学历信息、房屋产权信息等数据进行交叉比对,筛选、锁定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县内企业新引进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放对象,计算补助金额。对有关信息进行逐级审核确定后,将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符合申请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社保卡金融账户,并同步发送政策依据和到账提醒。

该局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与住建部门共享县内新就业并正常缴纳社保的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青年人才,为住建部门发放新就业无房职工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提供数据支持,让新就业无房高校毕业生更便捷地享受该项政策。

采取网上申报,服务更贴心

为提升各类人才申领各项补贴的便利度,宁阳县人社局简化工作流程,依托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泰安市人才金政服务平台,实现就业见习补贴、租房和生活补贴等人才补助项目全程网上申报,并利用学信网和全省通办系统进行数据比对,对申报对象学历、社保缴费等信息实现“网上申报、交叉比对、无形认证”。

为提升补贴资金发放效率,该局充分利用泰安市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一卡通”平台,实现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租房和生活补助等安全、快捷、规范发放。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