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1-007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张涛主持召开第7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4 15:51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12月3日

会议议题:听取《泰安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草案)》等法治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体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残疾人事业和交通运输等工作“十四五”规划情况。

会议内容:

12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75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泰安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草案)》等法治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体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残疾人事业和交通运输等工作“十四五”规划情况。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照《泰安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明确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认真梳理本部门单位决策事项,确保全部纳入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进一步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借鉴先进地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因地制宜,扎实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的规划建设、功能设施、日常管理、启动使用等工作,确保应急避难场所发挥应有作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投入到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中,持续推进新形势下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深入开展,不断擦亮“法治泰安·国泰民安”创建品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领域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是指导未来五年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要统筹推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加强配合,不断加快体育强市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先进城市的做法,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着力打造一流的社会信用体系。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立足各自职能,全面做好规划、土地、资金等要素配置,共同加快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泰山财金集团、市文旅发展集团、泰山燃气集团负责同志、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了会议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26091.html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