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1-007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7 09:52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杨洪涛对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批示,安排部署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燃气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针对存在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城镇燃气安全责任体系,深查彻改燃气建设、经营、输送、使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要抓好燃气管网风险监测预警,做到实时监控、提前预警、科学处置,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要做实做细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社会的燃气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张涛强调,要紧盯突出问题治理,围绕老旧管线、燃气软管、不合格燃气具整治、管道占压排查等问题,认真制定排查方案,真实全面摸清底数,做到不落一企、一户。要紧盯重点用户防范,认真排查是否存在穿越密闭空间、违规用气、使用超期或不合格气瓶等问题,严肃查处使用非熄火保护灶具和直排式热水器的行为,积极推广建筑底层餐饮场所管道天然气替代瓶装液化气。要紧盯本质安全提升,督促燃气经营单位依法从事经营活动,保障工程设施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要求。要紧盯薄弱环节执法,围绕无证经营、跨区域经营、隐患整改不力、非自有产权瓶充装、非法侵占燃气设施等典型行为,实施全覆盖执法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违法违规行为。要紧盯工作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副市长唐传营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