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万人次畅游旅游经济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1-02-19 08:51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节期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突出做好假日旅游工作,泰山西湖喷泉重新开放,泰安老街举办了新春灯会,爱琴海购物公园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游客。据统计,春节假期七天时间,先后有73.3万人次畅游旅游经济开发区各文旅项目,优美的生态环境、多彩的喜庆活动、贴心的旅游服务,进一步丰富了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让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假期。

近年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始终把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主动融入泰山全域旅游大格局,大力实施“旅游+”工程,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2020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文旅产业发展硕果累累,泰山西湖、泰安老街等景点,爱琴海购物公园等项目相继建成并对外开放,通过前期品牌塑造,迅速掀起了一股旅游打卡热潮。春节期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彻底点燃了泰城市民的出游热情。

为确保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对各景点坚持分区分级原则,限量、有序开放,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各旅游景区景点坚持“限量、错峰”,落实清洁消毒、实名登记、进场测温、员工健康监测与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进行疏导,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和保持“一米线”,严防人员聚集,实现了对旅游活动的全流程管控。

为更好地服务大众,春节期间,泰安老街、爱琴海购物广场范围内餐饮经营业户172家全部正常营业,并通过要求经营业户严把食材关、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食材、规范加工操作等措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到位。此外,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障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人员在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景区点巡查、检查、投诉受理、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为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创造出和谐、安定的良好环境。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