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1)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2-22 16:03 浏览次数:

根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规定〉的通知》(鲁环督改办〔2019〕7号)规定,现对泰安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1)整改工作进行公示。


一、整改任务

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工作不到位,全省212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尚有6个未划定水源保护区,2016年29个水源地水质存在超标现象,截至督察时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仍存在大量违法违规项目。


二、整改目标

全面完成水源地水源保护区划定;对水质超标的水源地进行分类整改,达到水质标准;全面清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设项目。


三、整改措施

(一)加快水质超标水源地分类整改。针对2个因地质原因超标的水源地,责成相关县市区立即加强特征因子监测,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强化供水前预处理,提供供水水质合格报告,向社会公开,保障供水安全。

(二)全面排查清理违建项目。2018年3月开展全市城镇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全面排查保护区内违法违建项目,按照“一个饮用水水源地、一套整改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制定整治方案,限期完成清理整治任务,2019年底前完成整治。


四、整改效果

全市11处城镇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完成了保护区划定;2处地质原因总硬度超标的水源地采取了供水前预处理等措施,保障了供水安全;开展了城镇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整改,排查问题均完成了整改。


五、公示时间:2021年2月22日至2月26日


如有异议,请致电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538-8877636。



泰安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2日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