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3 08:42 浏览次数:

2月21日,岱岳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鲜明导向,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不动摇,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岱岳区落地生根。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岱岳区农业农村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实现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跨越,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会议对今年全区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紧紧扭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放松,保持政策稳定、持续巩固成果、做好过渡衔接,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设施配套,提高种粮积极性,在保障粮食安全上扛起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以率先建成乡村振兴示范区来定位工作,坚持快半拍、高一格、提一档,打造亮点、培育特色,突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通过打造集群、培育龙头、打响品牌和发展新业态,进一步优化生产结构,实现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更大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高标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更严要求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全力以赴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深入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健全“三资”管理制度,推进农村土地改革,引领工商资本下乡,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着力提升乡村善治水平,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着力构建以党的基层组织为引领,群众自治组织、各类经济社会组织和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协同治理格局,持续增强乡村治理效能。

今年“三农”工作的任务已经明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实干。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精准把握新使命,强化组织保证、规划引领、人才支撑和督导考核,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树牢“真实、落实、扎实”的“三实”导向,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区政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