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争春初降临 环卫工人扫雪忙
发布日期:2021-02-26 08:39 浏览次数: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24日晚,泰安迎来首场春雪,漫天的雪花覆盖了泰城,也刷爆了朋友圈,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欣喜地拍下2021辛丑年的第一场雪。这场春雪,在带给市民一份清新、一份欢乐的同时,也忙坏了一线的环卫工人。

市城市管理局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清雪铲冰工作。

雪情就是命令。24日晚8点,泰晟环境全体环卫工人冒严寒、顶风雪,全员上岗,对环山路、东岳大街、泰山大街、龙潭路、擂鼓石大街等重要路口路段以及环卫设施周边、红绿灯口、桥梁、背阴处、坡度较大路段等重点位置进行保障,防止出现道路结冰。25日清晨,环山路西段积雪达到了十三四厘米,泰晟环境利用机械化车辆喷洒融雪剂,环卫工人们利用铁锹、雪铲等工具进行除雪。

环卫工人的衣服、鞋子虽然都湿了,但大家扫雪的热情只增不减。在大家的努力清理下,环山路西段的积雪逐渐被清扫干净,厚厚的积雪和冰块向两边“散”去,一条干净的道路显现出来,确保了群众安全出行。

截至25日中午,各作业公司作业车辆及保洁人员仍在道路路面进行清雪保洁作业,环卫工人10人一组进行人行道清雪作业,重点清理城区主干道,经过十几个小时连续不断的清理,城区大部分道路恢复了正常运行。此次行动共出动2000名一线环卫工作者,茫茫雪白一抹橘红,环卫工人们不畏寒冷,无怨无悔,积极除雪,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城市美容师”爱岗敬业的精神,给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