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经济开发区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08:27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盘点去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谋定发展方向,激励全区干部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勇往直前再创新辉煌。

开发区成为创新创业梦想地和宜居宜业新城区

会议上,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十四五”发展纲要》和表彰决定。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旅游经济开发区始终对标看齐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抓实了一批要事,干成了一批大事,攻坚了一批难事,推进了一批好事。

据悉,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全年共完成税费总额17.65亿元,形成地方级财政收入13.81亿元。44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泰山西湖、爱琴海购物公园、泰安老街等建成运营,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年实际利用内资9.55亿元、外资6000万美元。泰安秀都、泰山石敢当文化园等优质项目,不断丰富全域旅游业态,产业集聚效应开始显现。13所中小学校和50所幼儿园目前在校学生超过15000人,泰安市立医院与旅游经济开发区医院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区内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该区认领775项行政权力,全面精简办事环节,全年完成各类审批事项452项,助力一次办成、一次办好,开展“全程代办”服务。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完成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加优化,干部职工积极性普遍提高。新建公园4处,新增绿化25.3万平方米,新增垃圾分类收集点46个,城市品质进一步优化提升。旅游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工作顺心、投资放心、生活舒心的创新创业梦想地和宜居宜业新城区。

今年续建和新建重点项目37个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旅游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推进产业发展。旅游经济开发区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奋斗目标变成任务指标,打造具有鲜明品牌形象的多元化旅游目的地,发挥“山好水好空气好”生态优势,培育大健康产业链,开发康养游等新业态,强化科创载体服务作用,积极发展体育休闲产业,持续抓好双招双引。

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旅游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理顺财税体制,努力抓好税收收入,充分利用信用评级优势,多元化融资,确保全年新增融资50亿元。坚定不移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围绕“开工、竣工、运营”等关键节点,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力确保各类项目快速推进,今年安排续建和新建重点项目37个,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00亿元;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做大做强文旅集团,突出人力资源、社会事业、资本运作、项目管理、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决打破束缚发展的各类体制机制弊端,争取率先形成集成创新成果,助力高质量发展。

今年,旅游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聚力聚焦城市品质提升。结合开元河片区综合提升省级试点,有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舒适度和便利度。加快智慧新区市级试点建设,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高标准办好幼儿园,优化教育资源合理配套,推动全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全面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依托“泰山西湖”及周边区域优质山水生态资源,高点对标对表,以更高标准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上谋求新突破。

在“打造泰城西兴增长极”等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上实现新突破

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书祥在会议上指出,该区将全面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水平,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旅游经济开发区将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攻坚能力、担当能力、廉政能力。把开拓创新作为攻坚破难的“金钥匙”,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确保在“全面市场化改革”和“打造泰城西兴增长极”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上实现新的突破;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把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层层拧紧“螺丝”、落实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廉政责任扛紧抓牢。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大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还就统筹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抓好各项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做了要求部署。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