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调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8 09:08 浏览次数:

3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队到东平县调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辛海明,秘书长朱杰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戴村坝、稻屯洼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东平港区老湖作业区、东平湖环境综合整治及生态保护工作、东平湖生态隔离带、水泊社区等现场。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关于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王良对东平湖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平湖作为黄河下游唯一重要蓄滞洪区、国家南水北调调蓄枢纽和京杭运河复航战略枢纽,具有重要的战略位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规划引领,坚持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开发和保护;要立足实际,突出绿色、生态、特色化产业发展,惠民生顺民意,确保湖区群众安居乐业;要积极推进地方法规落地,通过地方立法形式,处理好东平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持续推进“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实施。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