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庙街道东湖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08:48 浏览次数:

入春以来的泰城,暖意融融,在岱庙街道东湖社区,同样能感受到春日般的温暖。3月26日,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岱庙街道东湖社区携手泰安银行岱宗管辖行,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身着“泰安小美”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持扫帚、垃圾钳等清洁工具,对路面落叶、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清扫,清洁后的社区变得干净又整洁。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蚕丝被等生活用品,同时泰安银行岱宗管辖行还请理发师到家中为老人们理发,看着满意的发型,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到家里来给我理发,还理得这么好看,这些志愿者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心里别提多温暖了。”理发后,老人笑着说。

当日10时,在清理社区与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东湖社区党建会议室开展了金融知识讲座与文艺演出活动。“作为消费者,享有九大基本权益,有安全权、知情权……”现场,工作人员用案例分析、答疑解惑、现场互动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怎样避免购物时上当受骗等内容。“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知道这些消费方面的知识太重要了。虽然之前了解过一些内容,但今天在现场听了讲座后感觉更全面,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能够多多举办。”71岁的东湖社区居民杨顺英说。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武术情景表演、吉他弹唱、京剧表演……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居民掌声雷动,不时跟着音乐节奏一起打节拍。“刚才的表演节目让我眼前一亮,节目十分精彩。讲座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工作人员通过很简单的案例就讲解清楚我们作为消费者拥有的权益,回家后也要跟家里人讲一讲今天的内容。”东湖社区居民赵燕说。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正能量,不仅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金融知识,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后,东湖社区将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岱庙街道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士斌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