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美丽中国”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09:00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进一步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广大群众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祭扫新风,3月31日泰安市“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美丽中国”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市林业局启动。

泰安市“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美丽中国”志愿服务启动。

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 泰安市民政局面向广大市民发出“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绿色安全过清明”倡议书。

森林防火督查组深入林区、陵园、主次干道等现场,巡回督导防火值守情况。

广大志愿者来到企业单位、街道社区、防火检查站等地,宣传倡导鲜花祭扫、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会、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

全市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祭祀活动。

自4月份以来,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级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文明祭祀明白纸,开展文明劝导,引导鲜花祭祀,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倡导广大群众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以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亲人,缅怀先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树牢了文明祭祀的理念,守护了泰安的绿水青山,助力了美丽中国建设。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