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小美”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文明新风引导市民文明游
发布日期:2021-04-02 09:26 浏览次数:

随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广大群众的出游热情不断提升,为进一步引导市民文明旅游、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今天上午,泰山区泰前街道国华社区、嘉德社区“泰安小美”志愿者走上街道、走进小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嘉德社区、国华社区的“泰安小美”志愿者在小区公共场所发放文明旅游、文明祭扫“明白纸”,号召大家弘扬文明新风、文明踏青,禁止烧冥钱冥币、点烛烧香、焚烧逝者遗物等不文明祭祀行为,提倡居民们绿色出行。志愿者提醒有出游计划的居民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遵守景区“预约”“错峰”“限流”措施,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爱护自然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采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压草地、随意投喂动物,用文明守护春色。“美丽的景色是自然馈赠给我们的,我们也应该好好地保护它,让它变得愈加美丽。”市民苏女士说。

随后,记者从泰安市各景区了解到,除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外,各景区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同时,还注重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在景区摆放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以及导游导览的标识标牌,为游客们提供各种便利。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