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医保基金监管 集中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09:22 浏览次数: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深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规范“两定”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参保群众法治意识,3月31日上午,由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岱岳区医疗保障局承办,泰安市立医院协办的泰安市暨岱岳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泰安老街正式启动。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要求,我市将在4月份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此次宣传月活动的重点是宣传《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通过新闻媒介、宣传车、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通过宣传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电话,让定点医药机构和广大参保群众知晓欺诈骗保行为,了解举报程序。通过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自律意识,营造全民懂法、自觉守法、严格执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与此同时,全市医保系统将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分类推进,以各级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为主要检查对象,通过采取自查自纠和专项治理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经办管理服务行为,增强定点医药机构遵法守法的意识,巩固医保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确保医保基金使用安全有效。

活动当天,泰安市立医院还组织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并对市民提出的各种健康疑惑进行解答。

市、区医疗保障局领导干部、相关工作人员及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