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完成应急救援通讯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4-02 09:27 浏览次数:

近期,市人防办参加了泰山客运索道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参加“泰山客运索道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的通知》要求。

为确保本次综合实战演练效果,演习前,市人防机动指挥所赴泰山桃花源索道站参加活动预演。参训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完成机动指挥所开设,依次开展了宽带多媒体集群、卫星通信系统、4G通信网、北斗、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高清音视频传输等科目训练,为保障实战演练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演练当天,全体参练人员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遵守演练纪律,严格操作规程,确保信息化设备工作状态稳定,保证应急通信指挥畅通,圆满完成应急救援通信保障任务,省应急厅及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参加此次实战演练,既检验了市人防机动指挥所通信系统装备性能和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又提高了人防信息化专业技术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联动协调能力,为人防应急支援和实战化训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