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首日泰安市祭扫工作井然有序
发布日期:2021-04-05 09:00 浏览次数:

4月3日,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我市重新开放清明现场祭扫服务,各家殡葬服务机构迎来群众集中祭扫小高峰。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各大殡仪馆和公墓通过预约和限流等措施,尽量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现场人员聚集,同时提供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时空信箱等绿色祭扫形式,尽可能满足群众祭扫情感需求。

据泰安市清明节工作办公室统计,清明假期首日,我市开放14个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接待祭扫群众约1万人次,疏导车辆4243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312人,开通网络祭扫平台3个,截至目前参与网络祭扫的群众约6万人次,我市各级各单位多名志愿者加入清明祭扫志愿服务行列。

据介绍,由于今年我市部署早、安排细、措施得力,特别是在全市各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和媒体鼎力协助下,我市群众普遍认可网络祭扫绿色清明新模式,纷纷加入文明祭扫行列,有效保证了清明节期间群众祭奠活动平安有序。

预计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仍是集中祭扫的高峰时段,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增强祭扫安全防范意识,选择预约错时祭扫,倡树文明祭扫之风,让清明时节更清明。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