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第二天,泰安市迎来出游高峰
发布日期:2021-04-06 09:08 浏览次数:

惠风和畅,晴空万里,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4月4日,清明假期第二天,我市迎来了假期的出游高峰,全市不断规范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假日旅游安全有序、运转平稳。2021年4月3日14时至4月4日14时,纳入监测的13个景区和6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8.2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56.49万元,实现门票收入659.16万元。

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服务质量

我市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实行主要景区进出园和在园人数实时监测,对入园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75%后的限流措施进行了公告。

同时,市假日指挥部积极同移动、联通和电信公司协调对接,及时向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推送气候、交通、购物、安全等温馨提示信息服务。截至4月4日14时,全市共推送短信471670条,其中日常服务短信205822条;新增假日服务短信265848条。泰山管委组织机关干部、小红帽、泰山义工等志愿者120余人,在天外村、红门、中天门等游客聚集区域开展免费咨询讲解、医疗救助、防火宣传等工作,为游客提供耐心、细致、周到的现场服务。96008888服务热线24小时在线服务,累计接听咨询、求助电话5100余次,广播寻人寻物60余次。泰山景区换乘中心4月3日14点至4日14点进山游客1042人,车辆累计停放700余台,大巴车50余台,旅游咨询服务600余人。

加强联合执法,规范市场秩序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牵头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持续开展假日旅游秩序联合检查。检查组对红门、岱庙、花样年华、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和正元名饮国际酒店、泰安中国旅行社、蚂蚁电竞网吧、星际网咖、天游网吧、金星道KTV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旅游秩序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4处问题及时反馈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市公安局进一步落实打防管控工作措施,强化值班备勤,扎实做好假日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景区分局全员上岗,持续加强泰山景区各重点区域的旅游秩序维护力度;交警部门增加路面执勤警力,对车流进行疏导,为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涉旅重点区域属地公安机关充分运用“战区工作法”,联动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持续强化涉旅、扰序违法行为联动治理力度。

4月4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658人,查获并移交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辆,清理、训诫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不文明行为人89人次,调解游客纠纷15起。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公安局优化旅游发展环境10条措施》,热情服务游客,为游客开具相关证明69份、提供咨询和救助服务858次;交警部门针对游客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不予处罚12起,快处快赔游客轻微交通事故3起。

全市各级联动,确保游客游得舒心、玩得开心、出行放心

市假日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关于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清明节、五一节假日旅游工作方案》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假日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游客游得舒心、玩得开心、出行放心。

清明假期,市假日指挥部办公室继续在泰山景区智慧泰山指挥调度中心进行指挥调度,实现对全市重点景区、交通枢纽等关键部位的实时监测,全力做好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市卫健委修订完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各级疾控机构加强值班值守和疫情监测,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够及时报告、及时调查处置,全市8959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24708人次。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景区管委对泰山主景区沿线的所有商户和岱庙等文博单位开展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违规携带火种问题并抓好全市面上防火工作。泰山景区全力构建网格化泰山防火立体防控体系,截至4月4日,景区换取、赠送鲜花15000余束,查留火机6500个、纸香4500包,消除了安全隐患。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