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管”全力保障清明节市容环境
发布日期:2021-04-06 08:58 浏览次数:

为保障清明假期期间的市容环境,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加大节日期间信息采集力度,强化宣传引导,认真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积极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指挥调度中心采取“人巡+机巡”的方式,一方面依托数字城管指挥调度平台对泰城进行实时监控,另一方面一线百余名信息员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公墓、陵园等区域的巡查力度,重点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做好整治与监管,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中心信息员在日常巡查中进一步细化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信息采集工作,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强化工作措施,延长巡查时间,提高工作质量,加强井盖移位、袋装垃圾、瞬间垃圾等简易事项的处理。同时加强与环卫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对垃圾清理力度,确保生活垃圾随产随清、日产日清,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此外,中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巡查制度,坚持便民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的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充分做好城市管理问题的派遣和处理。同时,对疑难、特殊城市管理事项充分与责任单位进行沟通处置。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