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土壤司领导 来泰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8 08:46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司长苏克敬一行来我市调研地下水污染防治及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管言明参加活动。

苏克敬一行先后来到宁阳县化工园区和东疏镇前张庄村,现场调研地下水污染防控情况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详细了解化工园区地下水修复试点项目、地下水监测井建设项目和农村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就地下水污染防治及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苏克敬指出,我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及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进展顺利,部门之间紧密协作、顶层设计科学合理,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希望泰安市继续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始终坚持走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张涛指出,我市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快各项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进度,发挥工程最大效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合理摆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将项目建设成符合实际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要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升级版”,推动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

同日下午,张涛到宁阳县宁阳沟佘庄桥、洸府河泗店桥断面调研南四湖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级务必将南四湖流域水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研究分析当前我市流域范围内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谋划实施一批水生态环境改善治理项目,切实为南四湖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力量。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