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5-18 09:49 浏览次数:

1月1日,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宣传活动在市政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活动。郭德文指出,要创新学习宣传民法典方式方法,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不断提升学习宣传民法典社会效果,为协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1月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青年路中段、老泰莱路、谢过城街、环山路东延二期等重点城市道路建设工程。崔洪刚到青年路与南湖大街交会处,察看道路平面图,与泰山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道路线形走向、施工方案,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老泰莱路与规划建设的双龙路交会处,崔洪刚沿着现状路实地勘察,并深入路北侧胜利渠现场察看,听取道路改造方案汇报。在谢过城街与博阳路交会处和上跨明堂河桥,实地勘察项目情况,现场研究工程建设。崔洪刚强调,要统筹处理好旧村改造、沿路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高标准设计实施道路工程建设,高品质推进人行道及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道路早日建成贯通。崔洪刚沿线察看环山路东延二期改造工程现状道路情况,看图纸、听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线路优化、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工作。崔洪刚指出,环山路东延二期改造工程将成为泰安市对接济南、融入济南的便捷通道。崔洪刚强调,道路工程建设事关民生大计。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明确了泰城“十四五”时期“东拓、西兴、南展、北控、中优”的空间发展战略,其中“中优”的关键一点就是通过优化路网建设来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区同心同力,统一协调推进,各县市区、功能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工作专班,靠上盯紧做好相关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鼓作气,盯紧、卡紧项目进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头拱地、向前冲,甩开膀子大干快干,推动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如期完成,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崔洪刚一行还沿明堂路北延到刘家庄水库调研水源地保护工作,研究水库周边道路的拓宽优化等问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现场调研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建设及运转情况。张涛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措施、强化管理,确保专仓科学规范有序运转,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持续对专仓运行条件进行改善,对操作流程进行优化,细化进口冷链食品装卸、采样、检测、消杀、出仓等全链条各环节岗位职责,确保各项操作规程得到严格执行落实。要全面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对冷链食品和工作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做好后勤保障,持续改善工作条件,确保全市冷链食品彻检彻控。

1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一行深入城区供热、供气、供电企业及有关社区实地调研督导保供保暖工作。中正东城供热公司作为泰城东部地区主要热源供应单位,泰山东城热电积极筹措资金做好冬季供暖煤炭储备工作。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我市天然气需求量激增,泰山燃气集团坚持优先保障生活用气、优先保障采暖用气的工作方针,及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切实做好生活、采暖和中心城区用气保障工作。

1月4~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来泰调研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处置、垃圾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副市长赵德健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在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我市的垃圾分类工作站位准确、基础牢固、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方法科学、推进扎实、成效明显。特别是在山东省内率先垂范,制定发布省内第一部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省内其他城市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1月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开集团、泰山石膏、石横特钢调研。崔洪刚到泰开集团,深入交直流百万伏特隔离开关总装车间、“双百万”变压器研发及智慧制造车间察看生产运营情况。崔洪刚指出,泰开自主研制特高压直流隔离开关为行业首创,填补了世界空白;“双百万”变压器研发及智慧制造项目首批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泰开成为国内能够研发设计生产“双百万”变压器的第一家民营企业。崔洪刚到泰山石膏一分厂纸面石膏板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发展有关情况,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汇报。崔洪刚指出,全市骨干企业、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狠抓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全力以赴保增稳产,稳定就业,具备条件和市场的要开足马力加快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1月5日,我市以视频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崔洪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显著增多,极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各部门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动态掌握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严格做好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种手段排查掌握入泰返泰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各县市区、功能区指挥部和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要建立县市区(功能区)、乡镇(街道)、社区(村)三级网格包保机制,乡镇(街道)、社区(村)主要负责人担任网格长,健全由社区(村)干部、基层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组成的社区(村)防控队伍,全面落实网格化防控要求。要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做好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和信息登记,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确保“一人不漏”全部纳入疫情防控体系。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报备制度,引导外来人员在入泰返泰前3天要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个人行程及抵达日期,返泰后第一时间纳入疫情防控体系,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市宣传舆情组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按规定收治发热病人,出现情况及时按程序进行上报,不具备发热门诊资质的单位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违反规定要求的,依法依规严肃进行处理。要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核酸检测、医疗诊治等相关工作。要强化督导问责问效,对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指挥部决策部署不力,省、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的,严肃通报批评;造成重大影响的,一律从快从重严肃处理。张涛在讲话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紧盯关键部位重点环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严防春节期间疫情输入渗透扩散风险。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协同配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副市长袁久党主持会议。

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到人大的各项工作之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做好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搞好自我检查、党性分析,确保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不断研究和探索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在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的有效途径,真正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保持政治上的零差错,推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出新彩、上台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泰安实际抓好落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精心编制好泰安的“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具体指标和任务,做到切实可行、便于执行,更加体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市委的建议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凝聚起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组织开好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同时,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当前疫情传播风险加剧,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精准实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了来泰签约合作的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实一行。他说,山东瑞泰正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泰安市“科技创新50强”企业,在特种消防机器人、长航时无人直升机等方面拥有一整套核心研发技术。双方签约合作开启了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篇章,必将促进双方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扩大市场影响力,也必将助推泰安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再上新台阶。泰安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为深化双方合作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保障,全力支持合作双方在泰安发展壮大、共创辉煌。

1月7日,泰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宣读《关于表扬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两位市民代表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牌。崔洪刚指出,回顾创建历程,既饱含着艰辛,也充满着感慨;既有收获的喜悦,更有深切的体会。归纳起来,就是“六个最”:最根本的是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指示;最感动的是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建、个个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最欣慰的是展示了泰安干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好作风和好形象;最可喜的是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最自豪的是获得了外界的广泛好评和点赞;最深刻的是我们这座城市发生了新的变化。崔洪刚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要紧紧围绕“七个走在前列”“打造五个名地”的奋斗目标和今年经济工作九项重点任务,提高运用理论武器分析问题、化解矛盾、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落地。要凝聚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组织开展好重大主题宣传和群众性宣传教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聚力量。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效,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切实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各专项创建指导组组长;泰山区、岱岳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工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院分工负责同志;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所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泰安高新区龙泉社会事务管理中心、泰山景区村街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二等功、三等功、嘉奖代表;志愿者、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社区工作者代表;模范市民代表,红领巾小楼长代表;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月7日,2020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自身职责定位,挑最重的担子。要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建设、追责问责,严格执行落实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对照职责任务清单,逐条梳理细化、落实落细,建立更加有效的责任落实机制,倒逼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夯实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组织基础。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牢乡村党建,强化城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省委点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到位。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各县市区党委、功能区党工委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8日,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宣读《中共泰安市委、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泰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泰安市委关于表彰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和泰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大会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崔洪刚强调,在这场同疫情的较量中,全市上下展现出了敢于斗争、敢于奉献、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凝聚起了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淬炼。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形势要认清,责任要明确,工作要落实,出事要追责,以工作实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着力提升医疗资源供给,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要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全面推动教育、养老、住房等民生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将伟大抗疫精神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努力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张涛对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说,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完善各类工作预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严格落实网格化防控要求,织密织牢社区村居防控网。要抓好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好重点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要管控好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入境来泰人员口岸对接、信息核查、接送转运、集中检测、健康管理、社区管控等闭环管理要求。要加强人员流动和聚集管理,严格审批大型文体活动,加大对旅游景点、游艺娱乐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要严格进口物品防控,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检测、预防性消毒,坚决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奖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1月8日,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传达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新泰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崔洪刚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牢牢守住企业发展底线。要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民营经济人士成长规律,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发挥作用为目标,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要准确把握“十四五”面临的机遇挑战,引导民营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更好发展壮大。要健全完善政企沟通协商机制,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弄清企业“急难愁盼”,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要切实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的组织领导,形成各方面既分工明确、又协同高效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努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市领导王淑玲、鞠向群、成丽,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8日,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刘维一行来我市开展关于市委落实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主体责任的督查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座谈会议并介绍情况,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陪同活动。高尚山指出,泰安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党校建设,始终把党校工作列入常委会重要议题,市委书记带头履职尽责,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推进党校干部内外交流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列专项预算。

1月8日,我市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就能源领域合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签约仪式。崔洪刚表示,这次签约的能源领域合作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合作领域宽、综合效益好,有利于满足城市采暖和工业蒸汽供热需求,提高城市配套服务能力,促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加税收收入,对泰安建设绿色低碳、宜居宜业、信息智能的现代化城市具有重要意义。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区和新泰市先后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签约仪式前,崔洪刚、张涛会见了参加签约仪式的客人。

1月9日,山东省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我市花样年华景区泰山冰雪文体中心举行。副省长孙继业,市委书记崔洪刚,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孙继业宣布运动会开幕。张涛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说,山东省第四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能够落户泰安,充分体现了省领导和省体育局对我市体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必将对我市冰雪运动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泰安将为比赛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山东贡献力量。

1月10日,副省长汲斌昌到泰安市森林消防大队和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泰山站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消防指战员。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建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应急厅副厅长周凤文参加活动。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部分活动。

1月1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宁阳县长城诺博汽车部件、精工活塞智能化生产线、泰龙软轴软管、恒信高科能源、晋煤明升达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现场调研。崔洪刚到长城诺博汽车部件产业基地项目注塑车间、缝纫车间,详细了解产品销售、科研合作及员工收入等情况。崔洪刚指出,长城诺博汽车部件产业基地项目,拥有强大的智能制造能力,极具发展势头,并鼓励企业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汽车内饰全体系产业链条延伸,带动宁阳工业增长。在山东振挺精工有限公司精工活塞智能化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崔洪刚询问企业金融政策的支持力度,叮嘱宁阳县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解决好工业企业用水、用电、用气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服务配套水平,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泰龙软轴软管厂主要生产各种汽车、工程机械操纵机构、软轴钢索总成及飞机零部件,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化生产企业,产品品质国内领先。崔洪刚十分关心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深入加工车间,实地察看生产线,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研发。他说,小企业也可以有大作为,要继续咬住工业主业不放松,瞄准世界技术最前沿,提高科技装备水平和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精益求精把企业做大做强。崔洪刚实地察看恒信高科能源项目建设情况,并到中央控制室观看企业运行情况,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汇报。崔洪刚指出,项目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在引领整个产业园区协同发展的同时,加大投资力度,提升企业效益,为打造国内领先的清洁新能源、新材料创新链和产业链,做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建成精细化工、高端化工产业基地,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作出更大贡献。在山东晋煤明升达科技产业园调研时,崔洪刚察看企业建设情况,并对项目运用高新技术生产高端化学品、实现高附加值的“新三高”理念,建设的“三岛一圈”表示认可。他说,企业的“三岛一圈”发展思路,不仅满足企业自身发展需求,还辐射周边多家企业及城镇,为其提供产品和服务,对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膨胀产业集群、发展循环经济,从而带动宁阳化工园区转型升级,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继续利用好绿色、高效、高端的“产业生态圈”,加快产业链的延伸,为工业经济增长贡献力量。崔洪刚强调,全市各级要抓大项目、抓招商引资、抓技术改造,把有效资源和政策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集中精力为企业提供金融、政策和资源要素保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倾力服务企业,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活力、解难题,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环境。要依托工业带动就业,靠就业促进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54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听取2020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及全域垃圾分类体系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科学决策,更是一项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强化工作执行力,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以及山东省分行的对接,统筹推进全域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实现“全域覆盖、城乡统筹,争创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打造全域垃圾分类的“泰安样板”。会议还听取研究了明堂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梳洗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情况、王家院水库向泰城供水工程实施情况、泰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第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实施情况。

1月1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鞠向群、成丽、赵德健参加学习。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结合泰安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精心谋划泰安“十四五”发展,无缝衔接做好今年的开局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泰安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聚焦规定的5个方面重点,高标准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慈善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袁久党陪同活动。王良一行实地调研了泰山区邱家店镇“幸福食堂”、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对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发挥领导同志以上率下、身先士卒的作用,紧紧围绕“七个走在前列”和打造“五个名地”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讲担当,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自警自省,以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讲大局,巩固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月12日,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传达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出席。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后,泰安立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开展全面检查。组织13个安全生产专委会、3个执法检查组,到各县市区、功能区,对煤矿、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各领域进行安全生产督导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二是组织专项排查。成立4个检查组,对民爆、化工园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三是强化领导带头。市委书记崔洪刚带队到宁阳县,对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突出安全发展的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立即开展全覆盖、地毯式、专业化风险隐患大排查,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限期整改到位。要聚焦聚力重点领域,精准整治风险隐患,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要坚决扛起安全发展政治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谁的区域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市委常委包保县市区和功能区,市政府各位市长管好分管行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值班、24小时值班和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健全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强化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专业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靠前“驻防”提前落实应急预案,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出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12日,泰山学院泰山国欣智慧文旅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泰山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参加成立仪式。高洪雷和张涛共同为“泰山国欣智慧文旅产业学院”揭牌。泰山学院与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签订《泰山学院与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泰山国欣智慧文旅产业学院合作协议书》。

1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把握好精神,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宣讲解读等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三个新”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联系泰安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结合“七个走在前列”“五个名地”的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究怎样把“三个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1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瑞波分别到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泰安技师学院作形势政策辅导。郭德文到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就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报告。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阐述的发展目标、指导思想、遵循原则、重点任务、战略构想;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风险挑战和机遇优势,坚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宋洪银到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作形势政策辅导报告。他指出,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将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办学、泰安产业发展实际等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专业学科建设,推进校企合作,培养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在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谱写精彩篇章。于瑞波到泰安技师学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他要求,要以全会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使命担当,走好人生成长之路。

1月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到泰,慰问困难职工、困难企业、省级劳模以及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1月13日,市政府召开专题常务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迅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全面细致排查隐患、管控风险,采取超常规措施,实施铁腕治理,狠抓督导检查,对各区域、各行业领域开展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参加会议。

1月1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成丽、赵德健、常绪扩依次汇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张涛强调,要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预期发展目标和10项重点任务,把市委‘七个走在前列’、打造‘五个名地’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年度目标和工作方案,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和实践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

1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作形势政策辅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尚山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1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到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作形势政策辅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洪海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等4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精神。

1月13日,泰邦生物扶残助残爱心捐赠仪式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袁久党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回报社会,关注弱势群体,支持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广大残疾人要视关爱为动力,发扬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精神,充分发挥个人价值,积极投身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安高新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山东京卫制药有限公司,张涛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全市危化品生产企业和存在重大危险源的化工企业,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以严于日常的措施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张涛指出,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地抓组织、抓检查、抓落实,切实做好值班护校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利用寒假时间整改各类隐患。

1月13日、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分别到岱岳区、泰山区、肥城市、东平县等地,深入工矿企业、项目建设工地、商圈景点等,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宋洪银到卧牛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泰安仕全兴新材料有限公司、泰安国山民用爆破器材公司岱岳分公司、东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工地、生产车间、消防控制室、仓库、值班室等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宋洪银指出,要做好安全设施保障,遵循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切实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烟花爆竹及爆破行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务必规范化作业,保持高度警惕。鞠向群到泰安市如家和颐酒店、万达金街、万达购物广场,对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监管、社会治安秩序进行督导检查。鞠向群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源头管控,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形成整治合力,提升整治成效。成丽到纽蔻蔻KTV、泰安万达广场、太阳部落景区等文旅休闲场所进行检查。成丽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我市岁末年初文旅行业安全有序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赵德健到中石油泰山石化LNG加气站、泰山疗养院业务楼及配套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等地进行督导检查。赵德健指出,要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加大对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规范施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袁久党到宁阳县和新矿集团检查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袁久党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采取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常绪扩到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部分非煤矿山企业,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专家现场检查汇报。常绪扩强调,要接受烟台市栖霞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坚决杜绝违规存储和使用炸药、雷管等爆破器材,不断提升非煤矿山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强化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

1月1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亲切接见荣膺公安部集体一等功的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代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崔洪刚强调,要以荣誉取得为新的起点,善于学习、总结创新,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坚持从严管理队伍、继续抓好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素质能力,注重抓典型、树典型,让大家学有方向、干有目标,主动作为,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委常委同志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崔洪刚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崔洪刚表示,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系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发展,自觉把初心使命转化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和苦干实干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唐福泉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人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唐福泉要求,要切实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委室党建工作的指导。

1月1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程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孙岱峰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周桂萍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周桂萍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担当意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增强问题意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增强纪律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1月14日,全市召开市级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述职暨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全面从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及炸药管理大检查,加强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持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以压实责任倒逼工作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根红线。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参加会议。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有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按照要求进行述职。唐福泉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带头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管党治党的主责主业意识,结合地方人大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

1月14日,市政协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程明出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协商议政,凝聚各方智慧。

1月14日、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瑞波分别到新泰市、宁阳县、徂汶景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郭德文到山东良庄矿业公司、国山民爆新泰分公司督导工作,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把事前预防作为重中之重,从源头上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逐项抓好隐患整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张红旗实地察看了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华宁集团保安煤矿,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抓牢安全生产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聚焦重点领域、紧抓关键环节,有效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于瑞波到徂汶景区徂徕镇商业街超市、药店、餐饮店等地现场督导,他强调,要积极履职尽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协作联动,强化协同作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

1月1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成丽、赵德健、常绪扩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张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带头担当履职,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加快建设法治、诚信、创新、务实、清廉的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

1月15日,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在泰安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鞠向群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以赴保障春运交通安全,全面推进“路长制”试点工作。

1月15日,全市举行爱国卫生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爱卫会副主任袁久党出席活动。袁久党强调,要明确职责分工,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社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1月16日,全市召开“聚焦建成‘五个名地’,金融先行攻坚行动”银企签约视频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崔洪刚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突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金安工程”和“金融风险化解攻坚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大局意识,畅通合作渠道,完善考核机制,抢抓机遇、履职尽责。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汇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不断找差距、找不足、找漏洞,按照操作规程抓好落实,坚决扛起安全发展政治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各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继续落实好大排查、大整治,对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常抓不懈。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56次市政府常务会,讨论即将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听取《泰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起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兼顾当前长远,编制出一个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规划纲要,根据制定的规划纲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好指标监测,落实推进措施。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张涛强调,希望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加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力度,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市政府将继续创造条件,全力支持、保障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及时反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1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6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研究人事任免的有关事项;研究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材料;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预算工委关于泰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预先审查情况报告;听取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泰人办发[2020]12、19号文件办理情况的意见。

1月21日,中共泰安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继续发扬过去的好传统、好作风,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精诚团结协作,为奋力开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农工党市委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卢晓堂,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无党派人士代表韩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青,团市委书记苏伟丽,市妇联主席陈晓娜参加会议。

1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德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列席会议。唐福泉和陶长江分别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原则通过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表决通过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原则通过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泰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暨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1月21日,泰安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参加会议。隋阳要求,要坚决响应国家号召,深刻领会深化兵役制度改革,加强军地联合,制定具体应对措施,提高工作质效,创新工作模式,不等不靠开展工作,狠抓廉洁征兵,继续采取多种形式畅通监督渠道。

1月2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崔洪刚要求,要全面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领导水平和专业能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上作出新的贡献。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东平县参加指导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主持会议。张涛指出,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根本遵循,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上开辟新境界,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

1月2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区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及职工。在93岁的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霍贵方家中,崔洪刚指出,要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安度晚年。在生活困难党员倪正杰、生活困难群众马元建和困难职工周建国家中,崔洪刚强调,要尽心尽力为生活困难的党员、职工、群众和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东平县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及职工。张涛指出,要尊重老党员、关心和爱护老党员,落实好各项保障举措,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众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1月22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强调,要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普及,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提升舆论宣传引导工作质效,聚焦市委提出的打造“文旅胜地”目标定位,加强宣传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1月23日,全市工业经济攻坚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发展工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精准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唱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主旋律,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攻坚的状态和劲头不松懈,为建设现代化强市奠定坚实的实体经济基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泰银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工业领军“50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宣读关于通报表扬法治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立法质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及办事机构作用。张涛指出,要全力抓好依法治市重点任务落实,认真研究分析,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化解依法治市领域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做好法治督察这篇大文章,认真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法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进一步压实依法治市工作责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委法治委有关副主任参加会议。

1月23日,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及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常委会组成人员轮值名单,各组召集人名单,列席单位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并推定报告人;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并推定报告人;审议通过十三届政协履职先进委员名单;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市政协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同志辞去十三届市政协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增补委员协商名单;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1月23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出席,副主席姚霆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并推定报告人;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并推定报告人;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常委会组成人员轮值名单,各组召集人名单,列席单位名单;宣读政协泰安市委员会关于表扬政协履职先进委员的通报;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市政协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同志辞去十三届市政协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增补委员协商名单;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1月23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出席会议,并对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全会提案审查工作、推动提案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1月23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各组召集人会议,安排部署大会期间各项组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出席会议。程明要求,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高度负责地组织讨论和审议好会议文件,及时沟通会议情况,协助新闻单位做好会议宣传报道工作,确保会议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市政协秘书长杨荣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徐恩虎主持。周桂萍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协商议政,深化民主监督,广泛汇智聚力,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姚霆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将继续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张红旗、刘洪海、于瑞波、隋阳、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鞠向群、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亓利群;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不是市政协领导成员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本次会议轮值常委。

1月23日,泰安市党管武装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的通报,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隋阳传达全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精神。崔洪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党管武装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聚焦练兵备战这个中心、聚焦国防动员这个主业、聚焦专武干部这个关键,强化支持保障,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政府主导意识。军分区政委汪占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郭振芳参加会议。

1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唐福泉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充分调动好、发挥好代表的积极性,把会议的各项审议工作组织好。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推选了大会每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大会日程;决定了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 月26 日12时;确定提交代表审议的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确定提交代表审议的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

1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本次大会的主席团和秘书长。会议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

1月25日,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朱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涛、曲锋、周桂萍在主席台就座。张涛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要聚力聚焦打造科创名地,聚力聚焦打造产业高地,聚力聚焦文旅深度融合,聚力聚焦乡村全面振兴,聚力聚焦打造生态绿地,聚力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聚焦城市品质提升,聚力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张红旗、刘洪海、于瑞波、隋阳、赵德健、常绪扩、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刘斌、亓利群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成丽、袁久党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会议。

1月2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泰山区代表团审议。崔洪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为民情怀,进一步在解放思想中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对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力度。宋洪银、于瑞波、曹步山等领导同志参加审议。

1月2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市政协人民团体及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崔洪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担当作为,身体力行参与到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中来,发挥优势、凝聚共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同心协力、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张红旗等领导同志参加讨论。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参加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东平代表团分组审议。张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生态立县”战略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三大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和服务功能,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补齐工业经济短板,持续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曲锋说,将抢抓机遇,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特色产业发展隆起区、文旅康养产业样板区及乡村振兴引领区,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东平贡献。王淑玲、赵德健、朱旭光等领导同志参加审议。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参加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肥城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参加审议。张涛强调,要持之以恒解放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坚定不移攻坚工业,集中优质资源,全力扶持培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聚力保障改善民生,敢于担当作为,着力强化“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张红旗等领导同志参加审议。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市政协经济界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张涛指出,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承担社会责任,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向我市集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继续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参加讨论。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曲锋参加市政协教育界联组讨论。曲锋强调,希望各位委员发挥界别和自身优势,聚焦聚力,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履职建言,主动投身实践,共同把泰安教育事业做大做强,为泰安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本土人才,助力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参加讨论。

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参加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肥城市代表团联组审议。唐福泉强调,要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肥城“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打造“工业经济新高地”的目标毫不动摇,继续大力做好“三农”文章。

1月25日,市政协十三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出席会议。会议协商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人事选举事项,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1月25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出席,副主席姚霆主持会议。会议协商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人事选举事项,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1月26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朱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张涛、曲锋、周桂萍在主席台就座。张书盈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向大会报告工作。唐福泉说,将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加强正确有效监督,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人大代表工作,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张红旗、于瑞波、赵德健、常绪扩、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刘斌、亓利群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

1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58位委员在大会上分别作现场发言或书面发言。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宋洪银、张红旗、成丽、赵德健、常绪扩、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杨荣和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大会由马纯勇主持。

1月26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朱杰在主席台就座。崔洪刚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确定提交代表酝酿、讨论的候选人名单;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泰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泰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泰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2020 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 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交全体代表审议。

1月2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岱岳区代表团审议。崔洪刚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度超前推进城乡建设,抢抓机遇积极对接融入济泰一体化发展大局,坚守为民情怀,聚焦就业、教育、康养等重点领域,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月26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全市组织收听收看并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里的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崔洪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茂新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全覆盖排查整治、零容忍监察执法、不间断督导检查、铁手腕果断处置,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固本强基,下决心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严格落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张涛指出,要扎实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紧制订细化具体实施方案,按照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要求,全面细致排查风险,堵塞漏洞,消除安全管理盲区,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人事选举事项,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1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出席会议,副主席姚霆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决定提交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选举事项,决定提交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表决;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决定提交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决定提交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决定提交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

1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杨荣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张涛、曲锋、唐福泉、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刘洪海、于瑞波、张书盈、王淑玲、刘学保、曹步山、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刘斌、亓利群;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本次会议轮值常委。大会由姚霆主持。根据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的有关规定,周桂萍同志辞去第十三届市政协主席职务,杨荣和同志辞去第十三届市政协秘书长职务。补选郭德文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主席。大会经过充分民主协商,补选李诚实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秘书长。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在会上讲话,他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始终坚持求实奋斗。

1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朱杰在主席台就座。张书盈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听取并表决通过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1月28日,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朱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涛、曲锋、周桂萍、郭德文在主席台就座。唐福泉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大会选举辛海明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于瑞波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大会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泰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泰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唐福泉说,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事业中。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灿玉、宋洪银、张红旗、刘洪海、于瑞波、隋阳、赵德健、常绪扩、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辛海明、刘斌、亓利群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

1月2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带领涉氨制冷、化工消防专家,到相关企业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崔洪刚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充分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抓企业发展,就是抓经济效益,依法设立安全管理机构,充实人员、健全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施和设备管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张涛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盯住关键,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狠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严守底线,履行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和上级的各项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

1月29日,市领导曲锋、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张红旗、刘洪海、于瑞波近日分别带队,对各县市区、市管省级以上开发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单位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考核。

1月29日,副市长袁久党到市社会福利院和市救助管理站走访慰问。在市社会福利院,袁久党指出,要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市救助管理站,袁久党指出,要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及时引导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

1月30日,我市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宣布演练活动启动,并与省驻泰安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李永森、副市长袁久党分两组现场督导检查演练活动。宋洪银强调,要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对预案进行再修订、再完善,重点做好人员预登记、现场组织、工作防护和样本转运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加大全员检测预登记工作宣传力度。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