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到宁阳县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8 15:50 浏览次数:

  5月27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守军、副组长侯翠荣一行到宁阳县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

  督察组先后来到磁窑污水处理厂、宁阳化工产业园工业管廊现场、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圣奥化工有限公司综合焚烧炉项目、山东巴夫绿色循环农业与生物产业示范园项目、洸河湿地项目、金茂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升级改造项目、东疏镇前张庄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仔细问询了废气、废水处理工艺,详细了解了宁阳县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及乡村生态振兴情况。

  督察组强调,当前开展的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本次环保督察为契机,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督察组指出,边督边改是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内在要求,也是及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的有效举措。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做到依法依规、分类施策,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认真抓好落实;要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特别是涉及民生的产业或领域,更应当妥善处理、有序推进。对于历史遗留生态环境问题,既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控环境风险,保障群众利益;也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努力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