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气先除味!泰安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剑指市民堵点痛点
发布日期:2021-05-30 17:01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5月11日至18日,我市共接到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8批次环境信访案件582件,其中气味扰民问题176件,占信访总量的30.2%。为此,我市加强分析研判,将其列入整治重点,各级各部门坚持统一标准、分类施治,通过“规范引导合法、限期整治违法、坚决取缔非法”,推动气味扰民等堵点痛点问题根本解决,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所需所盼,目前上述交办件均已按期办结。
 


严格落实三区划定标准,畜禽养殖问题整改“对号入座”。据统计,8批交办件共涉及养殖污染问题82件,主要反映违规养殖、废物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接到省督察组相关转办后,我市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核实,根据泰安市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划定规划,对符合养殖要求但管理不规范的,提示业户换位思考,督促立即整改,对不符合养殖要求的,向当事人讲明政策、限时清理关闭。


提升企业VOCs管理水平,消除各环节“跑冒滴漏”。全市挥发性有机物企业、行业面广量大,特别是夏季温度较高,在风力传输下影响范围明显加大。8批交办件共涉及各类企业异味扰民问题46件,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接件后会同有关园区、乡镇立即现场核实,聘请专业机构开展监测,查找污染来源,提出整改要求,切实做到排污不达标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加强垃圾污水收集清运,着力防范乱扔乱放“破窗效应”。8批交办件共涉及垃圾污水扰民问题24件,主要反映环境基础设施不足、垃圾长期堆存、污水直排入河等问题,为此我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由乡镇、街道组织力量做好垃圾清运和管网疏通,同时重点加强垃圾箱配备和日常管理,深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市民正确投放。


开展油烟烧烤专项整治,引导市民养成“低碳习惯”。8批交办件共涉及油烟烧烤问题24件,市城管局等部门接件后立即开展油烟扰民问题专项执法,加快城区在线监测试点设备安装,为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戴上“紧箍咒”,同时加强露天烧烤整治,加大夜间重点时段巡查频次,对违规使用高污染燃料的业主依法查处。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