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王科国
发布日期:2021-05-31 09:29 浏览次数:

简介:王科国,男,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安高新区北集坡一中教师。

主要事迹:

从事教育行业17年,王科国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与学生的形影相伴。他披星戴月,每天早早来到校门口参与执勤,为的是多同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每天放学前,他总是检查好整个年级的电源、门窗,完成消毒消杀工作后才离校。他说:“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样心里踏实。”

在王科国的精细管理和精心教导下,他所带的学生从初一起成绩便在全区名列前茅,其中他所教授的生物学科更是一直位列全区第一名,他坚持的“爱”的教育理念和取得的优异教学成绩深受家长认可。

因初四年级化学教师短缺,他服从安排,投入到化学学科教学中。面对相对陌生的领域和毕业班的升学压力,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利用一个假期恶补学科知识,认真钻研教学规律。功夫不负有心人,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他做到了恪守初心,无愧于心。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初中生心智发育不成熟、不稳定,如何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是王科国担任级部主任以来一直思考的问题。他像父亲般关心学生成长中遇到各种问题,悉心教导学生做人做事,学生迅速成长,其交往处事能力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孩子长大了,真心谢谢王老师。”

王科国经常邀请家长进行座谈交流,或开展家访活动,对每个学生的情况了如指掌,家长也从交流中获得了先进的教育方法。他重视学困生和贫困学生专项培养和帮扶工作,让特殊学生群体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家长说:“把孩子交给他,我们放心。”

王科国曾获得山东省“优课”、泰安市优质课一等奖等奖项和泰安市“教学新星”、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他用实际行动,铸就了师德之魂,谱写了育人之歌。

(推荐单位:泰安高新区文明办)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