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被纳入泰安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体系
发布日期:2021-05-31 15:05 浏览次数:

近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泰安市2021年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将邮政快递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纳入泰安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体系。

《要点》明确了市邮政管理局在快递塑料包装领域实施塑料污染治理重点工作任务:要坚决落实相关禁限政策,提高邮政快递网点“瘦身胶带”封装比例、循环中转袋使用率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要加强推广应用塑料替代品,落实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推进认证结果采信,鼓励快递包装生产企业获得认证,引导和支持电商企业、快递企业使用通过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产品;要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引导,继续开展邮政快递业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便捷快递人人享有、绿色包装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强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与地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体系全面衔接,加强《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贯彻,积极组织开展快递包装领域塑料污染治理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泰安市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水平。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