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借力,边督边改,省环保督察助推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实现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1-05-31 15:06 浏览次数:

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入驻以来,我市坚持把“意识形态宣传、来信来访办理、突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党建作风引领”作为工作重点,借势借力,边督边改,助推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实现再提升。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凝聚环保共识。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印发了督察动员会领导讲话,配合省督察组完成了领导谈话13人次、走访市直部门9个,编发《工作简报》19期,在“一报一台一网”发稿205篇,迅速在全市掀起了践行环保理念、建设生态泰安的新高潮。

二是拓宽信访渠道,解决市民关切。省里统一组织各电信运营商多次推送环境公益广告,市里开通专用信箱和热线电话,并实行“一号双机”方便群众投诉。截至5月30日我市共收到省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9批1393件,通过创新“三快一严”信访件办理模式,目前已按期办结13批822件,受到了市民点赞。

三是加强工作帮扶,做好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督察期间通过调阅我市档案资料22批次1487份(含紧急调阅17批131份),为我市工作问诊把脉。同时分成多个工作组下沉一线开展调研,通过查民情、问民意,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交由我市办理,为我市问题整改提供了方向

四是注重工作长效,督促建章立制。省督察组围绕全市环保分工等问题进行了专门指导,帮助理清部门环保职责边界,目前分工方案已完成意见征集,近期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印发。同时针对扬尘、渣土等问题,我市已制定工作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了无章可循的情况。

五是加强党建引领,打造环保铁军。环保督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省督察组“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的思路,为我们做好党建引领环保工作树立了榜样。通过本轮督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接受了一次洗礼,主动担当、雷厉风行、为民办事的作风进一步养成,为下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