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6-28 16:59 浏览次数:

3月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书面审议《中共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职报告。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涛、曲锋和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要求,要确保各项改革重点、改革举措符合新发展理念,确保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增强改革整体效应,持续推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加强统筹协调,主动研究谋划关键性改革问题,深化宣传引导,整合力量、加强协作,策划多种宣传形式,压实改革攻坚责任。

3月1日,全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指出,要聚焦关键、走深走实,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环节的具体工作,学习教育环节要在“深”上下功夫,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查纠整改环节要在“严”上下功夫,以查纠问题为关键,总结提升环节要在“实”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3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现场调研市直机关幼儿园建设启用情况。崔洪刚强调,要把最好的位置和资源留给孩子、留给教育,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强化软件提升,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和师资统筹配置再上新台阶,切实提高办园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面向泰城广大适龄儿童开放招生,把好事办实、办好。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副市长袁久党,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及泰山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深化“绿卡”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十条意见的汇报,传达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实行“绿卡”制度是市委、市政府推进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建立密切高效的协同联动机制,加强日常督导调度,狠抓“绿卡”制度实施;要认真领会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主动加强与省督导组的对接,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省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宣传部门、组织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多考虑、多谋划、多沟通、多衔接,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59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和深化“绿卡”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的十条意见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泰安市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的重大意义,主动超前把全市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不足和薄弱环节找准找实,及时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措施办法;深化“绿卡”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改革力度、精准施策,建立密切高效的协同联动机制;要把一体化指挥平台建设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安排专门力量,统建共享,集约利用,分级负责,分步实施,边建边用,逐步完善。

3月1日,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系统施策、标本兼治,筑牢反腐倡廉的坚强防线,加强领导、履职尽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

3月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内容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成丽、赵德健、常绪扩、李华民参加学习。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剖析自身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务实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打通制度堵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扣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好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扛牢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敏放。张涛说,欢迎蒙牛集团加大在泰投资,泰安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副市长常绪扩,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会见时在座。

3月2日,泰安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着力把握规律大势,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着力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着力发扬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坚韧和执着。张涛说,要深化认识,迅速推开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标准,对标落实任务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找准工作着力点,立足当前解决难题,着眼长远完善机制,下力气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注重实效,充分搞好统筹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政大楼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有关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参加会议。

3月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召开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崔洪刚强调,要认真准备好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抓住机会做好宣传,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全市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形势宣传出去,严守会风会纪,强化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抓好泰安各项事业发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领导李灿玉、辛海明参加会议。

3月2日,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姚霆、马纯勇、程明,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郭德文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各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统一,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全市统战教育新基地。

3月2日,全市欢送驻泰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姚霆、马纯勇、程明,秘书长李诚实出席欢送仪式。郭德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会,有效履职,大力宣传介绍泰安改革发展稳定的成就以及各行各业取得的显著成绩,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3月2日,全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汇报会,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泰安中心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议。宋洪银指出,要主动配合省督导组工作,做好统筹调度,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从快从严从实彻底整改落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3月2日,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泮英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上下功夫,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上下功夫,坚持科学方法论,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上下功夫,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在打造巡察铁军上下功夫。

3月2日,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姚霆、马纯勇、程明,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郭德文强调,要积极建言献策,提升调研协商质量,靠前服务,主动帮助委员解决困难,严字当头,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统筹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履职服务等工作,把握要求、突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

3月3日,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调度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强调,要持续加大依法办案力度,建立完善征缴部门与政法部门联动机制,完善办案工作机制,对需立案查处的项目,明确立案审查等工作程序,建立长效机制。

3月3日,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支建立,副主任孙运飞、尹衍祥出席会议。刘泮英指出,要编撰、出版《泰安英烈故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和支持青少年法治教育、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构建起覆盖全市的关工委组织网络。

3月4日,全省耕地和种子工作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在泰安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就“三农”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副市长常绪扩,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地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涛代表全市作交流发言,他说,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抓实抓细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泰安篇章。

3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讲话。刘洪海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注重从机制上谋创新、抓创新,下大力气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3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出席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并讲话。刘泮英强调,要紧密结合组织部门实际,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挖掘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组织领导。

3月4~5日,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城区项目推进现场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出席会议。李灿玉指出,要以开工即冲刺的姿态,千方百计抢时间、全力以赴赶进度,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精雕细琢,搞好绿化提升,认真落实安全作业措施,坚持现场办公,加强部门联动。

3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张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规划和用地保障作用,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不断完善规划体系,统筹用地布局,确保用地需求,预留城市发展空间,持续加强规划管控,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区域竞争力。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3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瑞波出席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讲话。会议指出,要精准把握党的全面领导,精准把握党的思想伟力,精准把握党的性质宗旨,精准把握党的历史经验和革命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统筹衔接,加强宣传引导。

3月5日,泰安市“泰安小美”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姚霆,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参加启动仪式。

3月5日,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扩大)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组长刘洪海,副市长、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副组长成丽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谋划好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以赴抓好市委确定的重点标旗任务,持之以恒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崔洪刚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更大力度抓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发展,打造文化旅游胜地,推动形成医疗康复、养老养生、休闲健身为主体功能的健康产业链,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放大科教优势,全面提升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水平。

3月7~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到泰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和网络安全基地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陪同调研。刘洪海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动力,高标准推进数字乡村发展,强化互联网管理引导,营造清朗网络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红旗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把握正确导向。

3月8日,“感党恩·颂百年”泰山·第五届中国女书画家作品展开幕。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开幕式。成丽宣布活动开幕。徐恩虎指出,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积极参与乡村文化振兴,创作更多精品力作。

3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泰邦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凡。张涛说,要全力做好服务和配合,落实好各项政策和优惠举措,帮助企业实现战略发展规划,实现互利共赢。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会见时在座。

3月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进驻泰安见面会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组长李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副组长蒋万云、谢文广,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参加会议。张涛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以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省指导组指导督导为突破口,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政法工作,为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3月9日,2020年度泰安十大伴手礼评选活动圆满落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活动。张涛指出,要精心打造集文化创意、地域特色、研发营销等为一体的文创旅游商品体系,进一步做大做强泰安文化创意和旅游商品产业,不断提升泰安文旅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力开发具有“大美泰山”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品,不断丰富商品内涵,提高文化品位。

3月9日,泰安市“百校百师千课”国防教育进课堂国防教育讲师聘任仪式暨精品课程示范观摩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参加活动。刘洪海宣读聘任通知。隋阳指出,要将“百校百师千课”国防教育进课堂活动融入今年全党部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加强军地之间统筹协调,做好教学保障,积极拓展教学阵地。

3月10日,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隋阳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

3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到泰就我省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陪同活动。

3月11日,全市耕地和种子工作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在肥城市召开。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朱旭光主持。曲锋要求,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强化科技支撑,抓住春季农业生产有利时机,抓好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

3月1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暨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指出,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3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生态建设,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

3月1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领导同志到岱岳区天平河绿轴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现场调研天平河东西绿轴改造提升工程情况。领导同志们与干部群众一起,种下了白皮松、榉树、樱花、银杏、碧桃等苗木1000余株。植树后,崔洪刚沿天平河察看绿轴工程建设情况。崔洪刚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在提升公园景观效果的同时与海绵城市建设有机结合,研究做好步道、设施器材及透水砖等方面的规划建设,为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提供保障。要因地制宜栽种苗木、花草,增加草皮覆盖面积,保证栽植质量和成活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同志参加植树活动。

3月13日,全省举行沿黄9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暨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主现场设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黄河淤背区防护林和郊野公园建设工程现场”,泰安市分现场设在东平县环湖防护林带及山体绿化提升一期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泰安分现场出席活动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活动。崔洪刚说,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加快项目建设,巩固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常绪扩参加活动。

3月1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以“全面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警,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题,给全市政法队伍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派员全程列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强化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强化问题整治,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化建章立制,及时客观总结工作成效,强化担当作为,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履职尽责,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主责在党委、关键在压力传导、落实在基层一线”思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泰安高新区设分会场。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导向,聚焦关乎民生的实际问题,转变作风,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开展工作。

3月15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郭德文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全国和省两会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全年政协工作,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体现政协特色,突出学习教育成效。

3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到泰,就“推进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调研。

3月16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1年度春季开学典礼举行,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科级公务员培训班同时开班。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崔洪刚出席开学典礼并作辅导报告。崔洪刚强调,要在学好党的光辉历史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上下功夫,始终不渝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开辟发展新局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五个名地”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主持开学典礼。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安高新区调研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区规划建设工作。张涛强调,要高标准推进聚集区规划建设,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处理好主导产业和配套产业的关系,处理好经济建设与民生保障的关系,尽快成立聚集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合力推进规划编制,加快推进回迁社区建设,加快推进聚集区规划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调研。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岱岳区祝阳镇焦峪北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唐福泉指出,希望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去,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贡献人大力量。

3月16日,全市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灿玉强调,要全力抓好平台建设,全面梳理业务指标,规范处理流程,加快推进市级平台建设,县级子平台、部门分平台一体化推进,有序推进数据汇集和融合应用,强化安全防护支撑,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3月16日,市委市直机关党的建设专项小组会议召开,研究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灿玉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紧抓实理论武装,深化过硬党支部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抓好党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3月1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城区项目、部分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水平提升工作情况。在梳洗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灵犀湾、双龙湾和运动天地节点现场,崔洪刚指出,要拿出绣花的功夫做好各项收尾和后续工作,在打造水系景观的同时更要注重水质净化功能,把项目建设与人民群众的生活统筹考虑,优先建设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场所和居民活动场地。在王家院水库向泰城供水工程现场,崔洪刚指出,要狠抓工程建设管理,以水质提升为抓手,开展好王家院水库及周围其他水库、河道的净化和回灌工作。在汶口坝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崔洪刚强调,要调整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配足人力物力等资源要素,高标准推进河道清淤和水质净化工作,科学优化坝体设计施工,充分利用弃水实施发电作业。在岱岳区马庄镇利民水厂,崔洪刚强调,要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补齐全市农村饮水安全短板。在村民平泗常家中,崔洪刚强调,要深入研究分析供水各环节,科学管理,科学调度,千方百计降低供水成本,增强供水净水能力,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管网、设施维护等后期管护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3月1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委常委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心谋划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坚持分类组织、统筹推进,用足用活全市红色资源,努力做好学用结合文章,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精心组织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积极做好对上宣传。

3月19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打算。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委常委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下更大力气做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

3月1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瑞波为全市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于瑞波系统分析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结合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深入剖析了全市政法干警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张红旗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要充分认识这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确保在铸就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月19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工作要点、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关于调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及办公室组成人员的建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涛传达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副主任李灿玉、宋洪银、于瑞波、刘泮英、张书盈出席。会议强调,要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政治眼光和系统思维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改进审计管理,坚持系统观念,促进风险防范,推进廉政建设,抓好问题整改。

3月22日,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到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书记崔洪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崔洪刚说,要继续深入挖掘好珍贵的红色文化,守正创新讲好红色故事,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着力打造红色资源党史教育基地,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组织开展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用心开展好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3月2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崔洪刚表示,要与山东高速集团齐力合作,坚定不移地支持服务好高速公路建设,着眼全局谋划长远,与有关各方密切配合,科学谋划推进项目建设步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保障好工程需要,营造好施工环境,积极配合做好拟建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会见。

3月22日,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辉来泰就我市全域垃圾分类项目与国开行合作事宜进行实地考察并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国家开发银行山东分行行长况澜,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张涛说,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为深化双方合作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保障,希望国开行能够将更多资金、更多项目带到泰安、投到泰安、引到泰安,在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建设、乡村振兴、金融领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产业、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座谈会。

3月23日,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济南设主会场,在16市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在泰安分会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副市长常绪扩,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在泰安分会场参加活动。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60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及专项规划》《贯彻落实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意见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若干措施(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按照规划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应急管理指挥、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要充分认识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清单,牢牢抓住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改革的重点;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加强动态监测,推动重点帮扶区域乡村振兴,加大“三大工程”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做到“一盘棋”“一体化”推进。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延安十三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

3月24日,泰安市2021年“政企直通、校企互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出席签约仪式。宋洪银强调,要进一步密切沟通、精诚合作,着力推动驻泰院校与企业无缝对接,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需求良性互动,院校专业布局与泰安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3月2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天外村进山口综合改造工程和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现场。在天外村进山口综合改造工程现场,崔洪刚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建成早受益,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统筹推进车辆在天外村与环山路及周边道路的高效转换,充分考虑市民和游客的实际需求,让乘客享受到工程改造带来的便捷服务。在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工程现场,崔洪刚指出,要科学规划设计,突出好石敢当文化内涵,体现好山石的主题特色,展示好泰山文化,讲好泰山故事,下定决心舍得投入,聚力打造集赏石、博览、探险、游乐、休闲、拓展、研学于一体的主题特色公园。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活动。

3月25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崔洪刚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接种工作总体实施方案》要求,完善具体接种计划,提前做好人员摸底,按照预约时间有序组织人员进行接种,强化资金、供应、人员等工作保障,做到安全、规范接种,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驻泰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李永森、副市长袁久党、省驻泰疫情防控督导组副组长霍丽敏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现场调研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在宁阳县直界水厂,张涛指出,要依托优质水源,采用先进水处理技术,大力发展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不断提高全县供水规模化水平、水质合格率、供水保障率,消除村内供水管网隐患死角。在汶口坝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现场,张涛强调,要狠抓工程建设进度质量,持续强化工程安全管控,落实各参建方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在泰城后备水源地王家院水库,张涛指出,要让水库成为泰城南部一座集雨水利用、供水调水、旅游观光的公园式水库综合体,在发挥水库供水作用的同时打造水生态长廊,全力以赴做好工程收官扫尾。

3月25日,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并发布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涛,市司法局局长张培峰,泰安监狱监狱长陈万文,分别发布了本系统、本单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并作出郑重承诺。

3月25日,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泮英指出,要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组织建设,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坚持以人为本、以老为先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

3月25日,2021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会议并讲话。鞠向群指出,要聚焦三年整治行动主线,围绕重点场所治理关键,推动群防群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拧紧消防安全责任链条,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3月25~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到东平县调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辛海明,秘书长朱杰陪同活动。

3月26日,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启用仪式在宁阳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崔海涛视察中心并为中心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主持仪式。崔洪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实基层支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牢固树立“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的目标导向,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的效果导向,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月26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张涛强调,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素质提能力,不断提高服务领导、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服务中心顾大局,增强主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带头狠抓落实,锤炼作风守规矩,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3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副主席徐恩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两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通过《政协泰安市委员会2021 年工作重点(讨论稿)》;审议通过《政协泰安市委员会2021 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讨论稿)》;审议通过《政协泰安市委员会调研工作实施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关于创建“政协委员之家”的实施意见(草案)》;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市政协委员联系网格活动的实施意见(草案)》;审议通过《关于建立界别委员全员参加专委会制度的实施意见(草案)》;审议通过《政协泰安市委员会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常委联系委员调整名单(讨论稿)》;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及办理意见(讨论稿)》;听取市政协机关2020 年“双招双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 年工作;审议通过《政协泰安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修订稿)》。

3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郭德文主持有关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副市长袁久党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两会精神;审议通过《政协泰安市委员会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关于建立界别委员全员参加专委会制度的实施意见》。郭德文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优势协商议政,着力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不断完善监督的机制方法,发挥政协组织的统战优势,加强委员的学习培训,健全委员服务管理机制。

3月26日,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书盈指出,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筑牢政治之基,大兴求实之风,善谋创新之策,增强统筹之力,狠抓基层之要,继续保持扎实过硬的作风、顽强拼搏的干劲、无私奉献的品质。

3月26日,全市举行泰山客运索道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张秀文、副市长常绪扩出席并观摩演练活动。常绪扩指出,将坚持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不动摇,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3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委党校(山东干部学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同时开班,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在主会场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在主会场参加读书班并现场聆听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在泰安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在泰安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3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扩大)会暨重点任务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会前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崔洪刚在批示中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保持攻坚姿态,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落,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增进群众福祉为目标,抓好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党委统筹力、社区组织力、区域聚合力、治理引领力。刘泮英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升,纵深推进红色物业,坚持县市区委书记亲自抓,组织部长、分工副县长靠上抓,街道党工委书记具体抓,采取试点先行、点面齐进的办法。

3月29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泮英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效益导向,聚力深化改革,切实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3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座谈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丽强调,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更加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的帮扶政策。

3月30日,中共泰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瑞波通报2020 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介绍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继续真诚协助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整肃作风纪律、净化廉政环境、提高执政水平,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积极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全市重点工作。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农工党市委副主委陈玉社、致公党市委主委梁望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市工商联副主席杜欣涛、无党派人士代表韩明出席会议。

3月30日,“健康中国行动——老年心理健康志愿者走进泰安”活动在市泰山医养中心启动。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

3月31日,2021年度社会力量创办精品赛事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