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7-01 09:15 浏览次数:

5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现场检查“五一”假日旅游秩序和安全工作。在京沪高铁泰安站,张涛指出,要严格落实测量体温、亮码通行等防控措施,在高峰期适时增加出租车数量,提高公交车运行频次,确保游客及时转运。在泰山景区办公楼数控中心,张涛强调,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对重点区域根据瞬时承载量制定切实可行、灵活机动的流量管控措施和疏导方案。在市政中心停车场和泰山换乘中心停车场,张涛指出,要合理设置咨询服务点和指示牌,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维护优秀旅游城市形象。在天外村游客中心,张涛指出,要牢固树立“待游客如亲人”的理念,重点加强对以往黄金周期间投诉比较集中的服务环节的监管,加大整顿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登记旅游投诉,依法依规快速处理。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活动。

5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62 次市政府常务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学习,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差距的严峻性,持续攻坚工业经济振兴,打好外资外贸翻身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文旅产业,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守牢安全底线。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参加活动。唐福泉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5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五一”假日旅游工作和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调度指挥要精准有效,提前进入“战时状态”,及早谋划、充分准备,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抓好正面宣传,及时澄清不实信息,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文明城市、秀美之城增色添彩,认真总结假日旅游工作的经验做法;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加强部门执法联动,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持续聚焦重点行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应急救援体系。

5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指出,要更加扎实地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巩固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成果,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排查整改;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级分类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策划推出一批贴近实际、贴近工作的学习活动。

5月7日,全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坚持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发力抓实抓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把做好卫生城市迎审与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抓好污水处理、垃圾清运、食品卫生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抓住重点难点,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的集中整治。张涛指出,要正视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做好迎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吃透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厘清迎审的思路办法,聚焦重点和难点,全力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治提升,着眼常态和长效,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复审的有效衔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场攻坚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有关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城区各街道(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5月7日,全市“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总结会召开。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会议。成丽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充分做好迎接端午节假期及旅游旺季的准备,着力打造主客共享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推动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

5月8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到泰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治情况。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常绪扩参加调研。张涛指出,要充分利用县市区植保力量和基层测报点,加强系统调查,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开展大田普查,指导各县市区利用省重大病虫防控等植保项目及县市区整合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普及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防治技术,提高技术普及率和到位率。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张涛指出,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规划和用地保障作用,全力支持项目快速落地实施,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不断完善规划体系,预留城市发展空间,持续加强规划管控,严格落实山体线、水岸线、天际线的管控要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赵德健、常绪扩,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保、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唐福泉要求,要综合运用立法、监督等有效方式,推动全市突出环境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8日,“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泰安万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宋洪银要求,要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安全有序地举行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常态化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七进”活动。

5月9日,第四届中国粮油泰山论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并致辞。宋洪银指出,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高超的授课艺术,必将带来粮食产业发展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思路,也必将为泰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举措、新动力、新活力。

5月10日,第十六届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在泰开幕。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开幕式。张涛指出,将一如既往地为订货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不断加强与各位专家、客商的交流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畅通粮油产销渠道。

5月10日,副省长凌文到泰调研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和“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副市长成丽陪同调研。张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和“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5月11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泰安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召开督察动员会,督察组组长宋守军、副组长侯翠荣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市委书记崔洪刚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崔洪刚指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好督察组各项工作要求,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保障环保督察顺利开展,聚焦督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过硬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推动生态泰安建设再上新水平。督察组全体成员、泰安市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同志等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5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率调研组,就“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和“发挥新型研发机构作用,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到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姚霆陪同活动。

5月1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徂徕山环山路、济泰高速快速通道和S103济枣线泰楼路改建现场,调研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并赴新泰山东霖润新能源科技公司和正大焦化有限公司,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和中央环保整改事项有关情况。崔洪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担当作为,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做好协调服务,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产经营等各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5月12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后,全市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深刻汲取市内外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监管执法和应急能力,健全完善联调联战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强化督导考核和追责问责。省应急厅副厅长、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泰安市中心组组长周凤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袁久党,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5月13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恒丰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和市委书记崔洪刚分别致辞,并共同按动触屏,开启泰安市与恒丰银行战略合作新篇章。崔洪刚说,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落实好对金融机构的奖励和支持政策,全力支持恒丰银行在泰安加快发展,希望恒丰银行与泰安市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泰安高质量发展给予更大帮助,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主持,恒丰银行行长王锡峰、副市长袁久党出席。

5月1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到泰调研供销社农村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体系工作情况。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付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陪同调研。张涛指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省供销社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与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肥城市调研督导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张涛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续加大对安置区建设进度的督导力度,开展常态化走访排查,多听取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舆论引导,加大与媒体沟通对接力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5月13日~14日,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到泰学习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陪同活动。刘洪海指出,全市始终秉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原则,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发力,通过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发挥“泰安小美”志愿者的作用,形成了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带队督导泰山区省庄镇网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唐福泉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开展拉网式排查,补齐短板弱项,群策群力,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网格管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5月16日,泰安市暨泰山区助残日系列活动 ——“残疾人辅助器具进村入户”活动在泰山区省庄镇南河西村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并讲话。袁久党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协调组织作用,深入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完善扩大服务保障供给,希望广大残疾人充分发挥个人价值,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5月17日,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孙建昌、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冷振邦到泰,对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开展办学质量评估试点工作,并召开省委党校办学质量评估试点工作座谈汇报会。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崔洪刚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汇报党校办学质量评估试点工作情况。崔洪刚说,将乘着这次评估试点的东风,认真落实评估组领导的要求,支持全市各级党校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为全省市级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提供有益借鉴。

5月17日,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市委书记、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涛主持,李灿玉、宋洪银、刘洪海、刘泮英、成丽、赵德健、常绪扩和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加快用新技术新工艺改造传统动能步伐,更大力度培育发展新产业新动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现有发展优势,聚焦产业链配套和价值链高端,加大招商引资引才力度,切实加强领导,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明确任务,主动作为,抓好督导考核。

5月1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

5月1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刘学保、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常绪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列席会议。唐福泉和辛海明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泰安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免去审判人员职务的报告。经过分组审议,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泰安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5月17日,市政协召开委员企业家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姚霆、马纯勇、程明,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郭德文强调,要大力营造尊重爱护委员企业家的氛围,把为委员企业服务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让委员企业家争当建设现代化强市的模范,提升境界、对标赶超,关注社会、履行责任,遵守法律、诚实守信,担当作为、写好“作业”。

5月17日,2021年泰安市工业互联网牵手活动启动大会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并致辞。宋洪银强调,将继续把工业互联网建设作为提升产业实力、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和服务环境,积极搭建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平台,持续提升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5月18日,泰安市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举办“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启动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国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之祥,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宗杰,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程华,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仪式。

5月18日,山东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暨山东省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在泰召开,山东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发表致辞。成丽表示,将虚心学习兄弟市的好经验,进一步做好政策引导、机制创新、资金扶持等工作,努力打造多种培养渠道相互补充、各类优秀后备人才层出不穷的生动局面。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部分单位、社区、农贸市场督导调研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张涛强调,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下力气解决好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改造等“老大难”问题,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狠抓重点区域的卫生清理,规范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管理,提升行业卫生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复审的有效衔接。

5月18~19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在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调研。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有关活动。

5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通报3至4月份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情况。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雨污分流等工程的优化提升工作,制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注意开展好宣传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标本兼治,全面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5月20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强调,要抓实学习研讨,用好指定书目,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唱响主旋律上下功夫,加强选题和活动策划,创新宣传形式,在办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

5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作交流发言。崔洪刚说,要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切实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5月21日,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孙建昌、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冷振邦对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开展办学质量评估试点工作,召开评估意见反馈会,反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出席。崔洪刚说,要坚定不移加强对党校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不懈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勇担使命改革创新,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和乡镇(街道)党校建设要求,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千方百计提升办学条件,推进党校教育全覆盖。

5月21日,2021 首届泰安吾悦城市惠民购物节启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张颖,新城控股集团商业管理事业部副总裁钱文虹出席启动仪式。

5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领读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编辑部回信精神的通知》《刘家义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时的讲话》,集体学习《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摆在重要位置,整合资源力量,弘扬泰山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泰安故事,进一步提高对哲学的思考、应用和学习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刘家义书记的讲话要求,对照守公德,查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的偏差,对照严私德,查找廉洁自律、修身齐家上的差距,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树立“失责必追究”的鲜明导向。

5月21日,泰城积存渣土清运处置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要求,要通过严格执行“一处一策”清运要求,严格监管,加快清运进度,鼓励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规范渣土消纳场建设等措施,按照“一台账、一机制、一平台”要求,全面提升建筑垃圾管理水平。

5月24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实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列席会议。郭德文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严防严控,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从严加强党的建设。

5月25日,全国知识产权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在泰举行开班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鞠向群强调,要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新定位,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全省、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贡献泰安力量。

5月25日,副省长凌文率队赴上海到东华大学对接大学科创园和东华大学研究生院泰山分院项目合作事宜,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活动,并考察企业,拜访科研院所、企业家,推进合作项目进展。在座谈会上,崔洪刚表示,要坚定不移地与东华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借助东华大学的纺织学科优势,推动泰安纺织行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在土地、资金、审批、校舍建设等方面对大学科创园和研究生院泰山分院进行全方位保障。随后,崔洪刚考察拜访了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紫丹印务、东方美谷集团等企业,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洽谈。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参加活动。

5月25日,全市召开全市城市更新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加快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对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赵德健参加会议。崔洪刚在批示中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方案,完善措施,严格监管,坚持好事早办,好事快办,难事分清责任办,硬事卡住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办,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张涛在批示中指出,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福祉和党委、政府的公信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亲自挂帅,专题研究部署,实行重点工作包保制,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坚决兑现向安置群众的庄严承诺。

5月26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飞到泰调研人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赵德健陪同调研。张涛表示,将根据不同人防设施,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合理配置安全设施,加紧做好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着力推进人防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人口疏散掩蔽系统应用范围,加强标准体系建设。

5月27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后,全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立足于防,组织开展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细化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对雨情、水情、旱情密切监测,紧盯重点,全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度汛,凝聚合力,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防汛工作督查,严格落实防汛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市政府党组成员张颖,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出席会议。

5月27日,全市召开“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出席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副组长蒋万云作了题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及执行》的宣讲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副组长谢文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会议。常绪扩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求,广泛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郑重公开承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5月27日,“齐鲁工惠·泰安e站”上线2周年成果展示暨“泰安市智慧工会建设规范年”启动仪式在泰安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魏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参加活动。

5月27日,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到泰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参加座谈会。张涛强调,要把招才引智列为“一把手工程”,以更高的站位加强战略性谋划、进行前瞻性布局和创新性落实,与山东人才发展集团进行更加深入、更加紧密的合作,进一步梳理合作事项,强化双方对接沟通,尽快引进一批高端人才、高位平台、高新技术、高创项目。

5月27日,全市党史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泮英强调,要突出理论指引,强化政治担当,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创新的编研成果,拓展研究深度,强化重点突破,提升宣传实效,坚持面向群众、反映现实、服务社会,深入挖掘具有泰安特色的党史。

5月28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活动,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致辞。张涛说,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对接协调沟通,支持农发行在泰安做大做强,推动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农发行业务创新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希望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进一步加大对泰安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增加融资总量。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参加活动。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63次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听取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贯彻落实<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2020-2035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审议稿)》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把统计督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面做好迎接省级统计督察准备,市统计局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制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责任,扎实推动专项规划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切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

5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1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的建议议程。

5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曹步山、辛海明,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列席会议。

5月28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围绕《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进行了集体学习。张涛指出,要在体悟党的理论探索史中,注入学史增信的思想源泉,在体悟党的自身建设史中,筑牢学史增信的政治基础,在体悟党的为民服务史中,坚守学史增信的本质本源,在体悟党的不懈奋斗史中,传承学史增信的精神谱系。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步山、辛海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通过高质量立法和正确有效监督,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贡献人大力量,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廉政纪律,坚持深学细悟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29日,全市“文明出行、保护生命、从‘头’开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

5月29~30日,刚刚在济南参加完“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的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等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到泰参观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周浩黎、陈德海。张涛说,将充分利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签署带来的机遇,依托“一带一路”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东盟国家友好合作交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前来参观访问,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参加会见。

5月30日,“泰山学堂”揭牌暨领军班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副院长尹海鹏,浙江一亿中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峰出席启动仪式。宋洪银说,希望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和一亿中流公司通力合作,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着力打造面向民营企业的系统化赋能服务平台,全力推动我市企业家队伍迭代升级,加速形成优秀企业家齐聚泰安的良好生态效应。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