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创城办第一网格 常态化督导促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7-16 09:13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突出问题整改,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第一网格迅速行动,全员参与,多举措助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

县创城办第一网格全面部署创全国文明城整改提升工作,加强与县创城办沟通,逐步摸索经验,把街道、社区、门面、示范点位等分配到6个单位,组建6个督导组,由单位部门负责人担任督导组组长,分片包干深入办公场所、主次干道、公园、社区、学校、商铺,全覆盖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组长率先垂范,迅速行动,先后多次前往示范点督导创文整改工作。定期召开督导组联络员工作会议,全面对标县市地测评标准要求,总结梳理重难点问题,各单位之间交流分享经验做法,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严格落实督导组包干责任制,每天安排督导组2名同志下沉到网格区域,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整改督导工作,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与县文明办、示范点联系,及时了解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最新要求,统筹做好每周督导安排及问题反馈。各督导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查看现场,注重观察细节,详细登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

截至目前,第一网格区域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增强、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志愿者服务规范、环境卫生提升、垃圾分类有效实施等等,完成整改112项。有效提升了示范点的容貌,形成良好示范效应,不断提升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