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社区开展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09: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提醒居民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19日上午,南湖社区开展了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由于电动车的特殊结构,在车子发生摔倒撞击的时候,受伤最严重的是头部,而戴头盔可以在发生事故时有效保护你的头部,所以请大家记得驾乘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头盔。”9时左右,在灵山大街与旧镇路交会处丁字路口,记者看到南湖社区志愿者早早地就来到该路口值勤,社区志愿者向来往市民发放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相关宣传单页。对于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志愿者会上前及时进行劝导并倡导驾乘电动车安全出门,为自己、家人、他人创造安全环境,同时,提醒居民无论何时骑电动车出行都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现在每次出门都会戴好头盔,我也向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进行了宣传,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文明出行。”市民李先生说。

“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是对驾乘人员最有效的防护措施,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幸福的守护。社区希望通过宣传,真正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成为居民的自觉行为,提高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南湖社区党委委员徐贞说。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