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会被登记 泰安交警路口执勤劝导市民佩戴头盔
发布日期:2021-07-22 09:09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推进佩戴安全头盔劝导活动,对于未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电动车驾驶员,执勤交警将依法给予登记。

7月21日上午,在青年路岱宗大街路口,城东大队的民警和辅警正在路面执勤,对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的驾驶员依法登记,现场开展教育劝导。民警告诉记者:“‘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活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了骑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对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现场进行登记,登记主要涉及驾驶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电动车号牌、所属单位和违法地点。路口登记的主要目的是劝导大家养成佩戴头盔的好习惯,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天气炎热等因素成为少数驾驶员不佩戴头盔的理由。民警表示,相比自身出行安全,天气因素还是可以克服的。当天上午,在东岳大街龙潭路路口,一名电动车驾驶员看到执法人员后立刻取出头盔进行佩戴,还是被执法人员现场登记。驾驶员表示:“头盔一直放在电动车上,就是天气太热,不愿意戴在头上。”执法人员劝导驾驶员说:“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对于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天气确实炎热,建议购置透气性好的头盔佩戴,不能因为天气炎热疏忽了出行安全。”

路口执勤过程中,民警在依法做好登记工作的基础上,还积极向电动车驾乘人员发放了“文明出行 保护生命 从‘头’开始”的倡议书,现场与驾驶员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消除交通知识的误区和疑点。一名电动车乘坐人员询问民警:“警察同志,我也需要佩戴头盔出行吗?”民警告诉他:“电动车驾乘人员最好都佩戴安全头盔,我们建议你也佩戴好头盔,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民警介绍,经过各方面不懈努力,电动车驾驶员头盔佩戴率现在明显上升,交警部门的文明劝导和依法登记工作,也得到了广大电动车驾驶员的支持和理解。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佩戴安全头盔就是一个习惯养成的过程,每次驾驶电动车前提醒自己先佩戴好头盔,久而久之,就能养成佩戴头盔的好习惯。”

民警表示,泰安交警将继续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和电动车驾驶员不佩戴头盔登记工作,希望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深刻意识到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骑乘、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