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交警进客运企业宣传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29 09:54 浏览次数:

市民暑期出行旅游频繁,公路客运的旺季随之而来。7月26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聚焦暑期出行,走进五岳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暑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客运企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其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民警给客运企业驾驶员等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通讯员供图

活动期间,大队民警结合客运企业长途运输、短途运输规律和特点,通过PPT课件、事故案例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点对点、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交通事故的成因及夏季行车注意事项,对长途客运车辆驾驶员重点宣传“三超一疲劳”的危害性,以及要杜绝开车接打手机、穿拖鞋、聊天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正值暑期,学生探亲、旅游人员增加,民警告诫驾驶员应坚决杜绝超员现象,乘客上下车应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出车前检查车辆轮胎磨损、制动等车况,严格检查乘客携带的包裹,杜绝携带易燃易爆品乘车;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

民警对短途客运车辆驾驶员重点宣传多拉快跑、随意停车揽客、麻痹大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要求客运企业、驾驶员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以乘客安全为使命,确保暑期交通安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