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勤交警使用“小红”喇叭 劝导市民佩戴头盔出行
发布日期:2021-07-29 10:36 浏览次数:

为了让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安全文明出行,岗勤民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使用小喇叭自己录制温馨提示,在路口向等候交通信号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播放语音,劝导过往人员增强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意识,这一举措赢得了不少市民的称赞。

“文明出行,保护生命,从‘头’做起,驾乘电动自行车,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在东岳大街虎山路路口,放置在路口旁边的小喇叭内反复播放着这段语音,劝导过往电动车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头盔。

电动车驾乘人员每当在此路口等待红灯时,都会被这段语音所吸引。“每天都经过这个路口,听听小喇叭播放的内容,都是劝导佩戴安全头盔的,潜移默化地就会对自己有影响。”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


这一举措是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民警王耿宣传“一盔一带”的“土”办法。记者了解到,倡议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以来,王耿自己录制音频,通过小喇叭的形式在路口播放,劝导路过市民佩戴安全头盔。他说:“佩戴安全头盔在关键时刻能够保护驾乘人员,作为岗勤民警,我想着借助市民等待红灯的时间,密集向过往群众反复宣传。文明劝导要深入人心,采取力所能及、有用的小方法,未尝不是一种办法。”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