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街道小井村修路便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7-29 09:55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上午,位于恒基富丽东方小区西侧的八里庄西路机器轰鸣,人员忙碌,包括摊铺机、压路机在内的工程车辆正在不停地来回穿梭,工人们拿着铁锹配合着机械设备将路面压实。作为泰山区上高街道小井村的实事之一,八里庄西路的整修工作已经进入到沥青摊铺阶段。看着逐渐规整的路面,居民们乐开了花。

恒基富丽东方小区是小井村的一个代管小区,已有20多年的历史,现有740多户居民。位于小区西侧的八里庄路是居民们进出的一条主要道路,但因为年久失修,之前的水泥路面出现破损、凹凸不平,每逢下雨就会因为排水不畅而出现“小水塘”,加上没有统一的道路规划线,经常有车辆在道路两侧乱停乱放,这些都给小区居民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近年来,“修路”成为这个许多小区居民的心之所盼。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小井村在做好充足的准备、争取多方面的协商同意后,决定投资70多万元,对这条长近800米、宽8米的道路进行重新整修并铺设沥青路面。“我们在三天前就已经开始进行八里庄西路的整修工作,前期对路面、路障以及路旁堆积的尘土进行了清理,今天铺设完沥青之后,我们还会在路面上重新划线,进一步引导居民们文明出行。”小井村村两委成员张树元向记者介绍。

伴随着道路的平整、环境的整洁,居民们的幸福指数更是得到了显著提高。“我搬来这个小区已经将近6年了,进出小区都是走这条路,确实有一些困扰;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出行更加方便安全了,这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小区居民王志勇说。


在八里庄路铺设沥青路面的同时,位于吾悦广场东侧的部分路段,施工人员也正在进行紧张作业。“这两部分路段整修结束以后, 小井村辖区内的大面积修路工作基本完成。接下来,我们会对各个小区内部的道路进行精细化检查、修补,提升居民居住环境,方便居民、车辆安全出行。”小井村党支部书记于永祥表示,下一步小井村会以改善道路环境为契机,让居民们住得更加舒心,也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工作再添动力。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