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防汛应急转移安置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07-29 10:35 浏览次数:

在台风“烟花”来临之际,为妥善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泰前街道迅速行动,以扎实的作风、科学的举措开展防汛工作,特别是重点部位群众应急转移安置工作。

泰前街道各社区村均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结合辖区中小学、宾馆酒店设置临时应急转移安置点,制定简单明了、操作性强的转移路线,明确党员干部包保分工和工作重点。

傲徕峰社区石油配件厂宿舍建成于20世纪70年代,小区共有3栋居民楼。为保障人员生命安全,7月28日上午,傲徕峰社区工作人员到该小区张贴防汛防台风通知,并逐楼逐户敲门劝导,向居民讲清楚恶劣天气的危害,劝导居民或投亲靠友或入住社区提供的应急转移安置点,引导大家有序疏散,尽快撤离。截至7月28日下午,石油配件厂宿舍居民投亲靠友暂住9户,应急转移到安置点134人。傲徕峰社区还为转移安置的群众配备了生活物资、安排了可口的饭菜,派党员干部到应急转移安置点值守,24小时为转移群众做好服务工作,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安置暖心。

泰前街道科大社区、农大社区、黄山头村、安家林村的党员干部则细致耐心地劝导需要应急转移安置的居民,或投亲靠友,或住进社区村提供的应急转移安置点。

面对汛情,泰前街道始终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统筹协调,所有社区村、重点点位都做到了有责任人、有安全防范措施、有医疗救护措施。泰前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